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校里约奥运冠军榜 中国人民大学暂时领先

发稿时间:2016-08-10 20:05: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6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奥运健儿们为国摘金夺银,看着金牌榜上不断增加的数字,惊喜之余你是否想知道奥运冠军都来自哪所大学。哪所大学奥运冠军最多?跟随小编看一下。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大学金牌榜(截至北京时间8月10日21:00)

名次

大学

冠军

金牌数

1

中国人民大学

吴敏霞(商学院)
林跃(新闻学院)

2

2

西南大学

施廷懋(体育学院)

1

湖南大学

龙清泉(工商管理学院)

1

暨南大学

陈艾森(体育系)

1

浙江大学

孙杨(体育系)

1

  

  吴敏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与施廷懋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以345.60分轻松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获得 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 而5枚奥运金牌、总计7枚奥运奖牌,也是对这位“80后”姑娘为跳水事业数十年的付出所给予的最好的回报。

  施廷懋——西南大学体育学院。8月7日,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施廷懋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龙清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龙清泉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夺冠,获得第三金。

  陈艾森——暨南大学体育系。陈艾森与林跃搭档,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

  林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与陈艾森搭档,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

  孙杨——浙江大学体育系。孙杨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第五金。

  而“洪荒之力妹”傅园慧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明年将正式毕业。而“国民老公”宁泽涛,已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赵英梓)

  此盘点截至北京时间8月10日21:00,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