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乘客捡手机竟索酬3000元 女子报警民警找到乘客劝其归还

发稿时间:2016-08-10 08:16:00 来源: 扬子晚报

  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然而在南京地铁上却发生了一幕拾金而昧的事情。一名乘客的手机落在了地铁上,被另外一名乘客捡到后,竟向失主索要三千元才能归还手机。无奈之下,失主报警,警方找到了捡拾手机的乘客,耐心劝说之后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8月7日15时许,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乘客赵女士的报警,赵女士在地铁一号线迈皋桥站乘车时,将一部iPhone6s Plus手机不慎丢失。手机丢失后,赵女士用另外一台手机给丢失的手机发了一条信息,希望捡到手机的人可以归还。很快,赵女士就接到了自己手机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对方表示需要赵女士汇去3000元才能将手机归还。因为赵女士的手机里存有非常重要的客户资料,但又怕对方是骗子,给了钱不还手机,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只能拨打电话报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赵女士,一边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赵女士在下车的时候,因拥挤不慎将手机掉落在站台,随后手机被一名男乘客捡走。根据男乘客的体貌特征,通过调阅男子乘坐地铁的监控录像,地铁警方掌握了当事男子的行动路线。通过调查走访,最终确定查找捡走手机的乘客是南京人王某,住在尧化门附近。

  随后,地铁民警立即带领赵女士驱车前往王某的居住地,找到了正要外出的王某。民警对王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指出他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应当立即予以返还。王某当场就将手机归还给了赵女士,完璧归赵。赵女士对民警及时帮其挽回损失感激不已。8月8日上午,赵女士专程给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送上“敬业正直,热心为民”的锦旗。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