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务员举报自己论文被教授抄袭 标题、二级标题丝毫未改

发稿时间:2016-08-10 07:23:00 来源: 贵阳晚报

  公务员举报自己论文被教授抄袭(网络配图)

  近日,遵义市某大学副教授赵某,陷入抄袭本科生论文风波。8月8日,校方人士表示,已注意到网上舆情,并责令远在千里探亲的赵某,立即返校配合调查。

  资料显示,出生于1976年的赵某,是遵义市某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有过出国任教的经历。

  本月5日,自称安徽省宣城市机关公务人员的金鹏,在网上发出文章和部分截图,举报赵某抄袭其本科毕业论文《论刘震云官场小说的批判性》(以下简称《论》)。

  毕业于安徽省安庆师范大学的金鹏称,《论》文有一万多字,是他在多位老师指导下,于2012年写的毕业论文。不久前,他发现该文以贵州省遵义市某大学副教授赵某的名义,于2013年6月发表在《遵义师院学报》上,后被“百度学术”等收录。

  金鹏同时还提供截屏图,显示他从拟写论文提纲、开题、初稿,以及与论文指导老师、同学就该文的修改、打印邮件等过程作为证据链

  据金鹏描述,对比自己的原文和发表文章,赵某发表的文章完全相同,甚至连标题、二级标题等,都没有丝毫改动。“我的文章没有公开发表过,可能是同学间互传过程中泄露出去。”他举报称。

  金鹏的举报,随后在网上引起关注,并有媒体跟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