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政策大礼包 | 总理牵挂,五大教育红包你收到了吗?

发稿时间:2016-08-06 20:0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政策大礼包 | 总理牵挂,五大教育红包你收到了吗?)

  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意见、加强困境儿童教育保障、财政经费支持、治理教育乱收费……今年以来,国务院为全国的家长和学生派发了多个“红包”,多项教育政策密集出台,内容涵盖方方面面。下面跟随国务院客户端一起细数今年以来国务院派出的教育“大红包”————

  6月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对他们的成长给予更多关爱帮助。随后,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要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和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

  对于残疾儿童,要建立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提供包括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12年免费教育。

  对于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随迁子女,要将其义务教育纳入各级政府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全面落实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政策和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

  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好体育课程,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

  有条件的地方可为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科学安排课程内容,提高学生专项运动能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