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枣庄一女研究生街头流浪 母亲患病父亲顾不上

发稿时间:2016-08-05 21: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上学时候的小兰。

  近日,一年轻女子(小兰)连续多日在枣庄市中区街头流浪,引起不少热心市民的关注,小兰得到了枣庄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8月3日,齐鲁晚报记者与枣庄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兰家,得知小兰是西南交大研究生毕业,毕业后被发现患上了精神疾病,此后一年比一年严重。小兰的母亲患有脑萎缩,父亲为照顾她根本顾不上小兰,小兰出去流浪也没法追。小兰现已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疗。

  第三次被救助送回家前的小兰在街上流浪。

    经常离家四处流浪

 

  母亲患病父亲顾不上

  在峄城区阴平镇后陈楼村的最南边,记者找到了小兰家。院墙有两米多高,院内停放着一辆破旧的农用三轮车,已经生锈。走进客厅,只有简单的几样家具,没有家电,衣橱上少了一扇门。

  “把她送到二院了,是报警后派出所来人帮忙弄走的,她还咬了两个人。”小兰的爸爸说,小兰的精神病越来越严重了,开始打人、骂人,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不能交流了。提起女儿,小兰的爸爸似乎有好多话想说,可是又不知如何开口,“第一次被救助站送回家的时候,把她送去二院治了一个疗程。”小兰的爸爸说,从二院回来后,她就开始白天睡觉,晚上看电视,边看还边骂人,不让父母休息。一怒之下,小兰的爸爸把电视机砸了。接着小兰开始出门流浪,不回家。“每次找回家就关上门不让她出去,一不留神她就跑了。前一段时间,她半夜翻墙出去,把腿都摔坏了。实在没办法了。”

  原来,小兰的妈妈近几年患上了脑萎缩,从家出门后都有可能找不到回来的路。这种病没法治愈,只能延缓萎缩速度,每天要依靠药物维持病情。所以,小兰每次跑出去,爸爸也不能去追,因为家中的妻子已经让他顾不过来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