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红木家具藏毒品 警察1小时拆散面板抠出毒品麻果

发稿时间:2016-08-05 08:16:00 来源: 荆楚网

民警现场拆散茶几面板起获大量毒品,两名毒贩现场坐立不安。

毒品就藏匿在茶几面板的内层。

  一块敦实的红木茶几面板,看似普普通通,哪想暗藏玄机。8月4日,武汉新洲警方透露:在武汉市公安局支持下,经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斩断一条从云南至武汉新洲的贩毒链条,5名嫌疑人悉数落网。值得一提的是,狡猾的毒贩将共计12.5公斤的13.2万颗毒品麻果,藏匿在进行改装过的茶几面板内层,民警拆板抠毒,耗时一个多小时,随着毒品的暴露,现场毒贩难忍煎熬,一脸紧张无所适从。

  毒枭“石姐”浮出水面

  2016年2月,新洲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发现当地有一个以“石姐”为首的贩毒团伙。该团伙贩毒数量巨大,行踪诡秘。得知该线索后,局长陈卫东、政委吴惟要求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务必将这伙毒枭一网打尽。

  经过1个多月侦查,“石姐”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她是新洲区人,居住城关,今年48岁,没有正式工作,但经济条件较好,平时开一辆白色奥迪小车。

  两个月后,专班民警的缜密侦查终于确定了该团伙的贩毒方式、活动规律、组织结构、人员分工。“石姐”安排陶某等人将毒品从云南运至湖南衡阳中转,再以红木家具作掩护自驾运至武汉,“石姐”接货后组织人员进行分销。至此,一个特大运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狡猾毒贩不露真容仍落网

  2016年7月,专案组民警获得重要情报:“石姐”已派人去云南购买毒品,将运抵武汉新洲进行交易。

  7月27日晚,团伙成员陶某等人驾驶一辆商务车从武汉新洲前往湖南衡阳;28日晚,陶某等人接货后开车返汉,并于29日凌晨4点抵达新洲区云梦街。狡猾的“石姐”并未现身,而是电话遥控情人许某前来接货。警方后调查证实,许某是一个建筑老板,收入颇丰,但他自己染上毒瘾,成为“石姐”的一枚棋子。

  此时,新洲警方已制定严密抓捕方案,50多名警力荷枪实弹,兵分四路在外围跟踪、布控。待运毒商务车进入民警伏击范围后,陈卫东一声令下,民警雷霆出击,当场抓获运毒嫌犯许某、陶某。

  警方曾一度设局引诱“石姐”现身,可出面的竟是团伙成员戴某的情人何某,在附近嗅风声的“石姐”,戴某机关算尽,仍被民警合围落网。

  1个多小时拆散茶几面板抠出毒品麻果

  当着许某、陶某的面,民警对红木茶几进行拆卸,去掉外围的木框,再去掉包装纸,这俨然就是一块完好无损的红木茶几面板,表面上看不出任何破绽。

  整块红木长240厘米、宽67厘米、厚14厘米。由于很沉,6名民警才合力抬下车。缉毒民警找来斧头、撬杠、电锯,从茶几面板侧面下手,经一番作业,终于发现这块实木是空心的,先后“吐出”22袋共计13.2万颗麻果,重12.5公斤,市场价值660余万元。

  整个拆卸过程,足足耗费了一个多小时。许某、陶某坐在旁边,时而看着红木,时而仰望天空,时而眯着眼睛,魂不守舍。

  见事已败露,“石姐”等人交代,为避免警方查缉,他们运毒来汉前,都会在湖南对毒品进行伪装,将红木掏空后,在两侧重新塞上了木块,滚过油漆后,常人难以发现异常。

  目前,“石姐”等5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