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理科605分掉至二本被重庆工商大学“捡漏”

发稿时间:2016-08-04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理科605分掉至二本被重庆工商大学“捡漏”

  8月2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表。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二批共投出4814人。其中,理科投档最高分 为605分,超过一本线68分,被投到了重庆工商大学。文科最高分为545分,超过一本线15分,被投到了天津科技大学。

  一本线上或仅有百人落到征集志愿里

  根据往年经验,有很多学校会在二本征集志愿中捡漏高分考生,今年也不例外。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文科共有天津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投档最低分达到或超过了一本线。其中,文科投档最高分为545分,被投到了天津工业大学。

  理科方面,今年共有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37所高校的理科最低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一本线。其中,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05分,超过一本线68分,最终该考生的档案按照其志愿填报顺序,被投到了重庆工商大学。

  记者注意到,在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科仅有14所高校的最高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一本线,而理科也只有50所 高校的最高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了一本线。而在这些高校中,大多数学校在征集志愿里招生计划为1-2人,这也意味着今年一本线上考生落到征集志愿里的仅有 100余人。

  文科22所、理科17所高校依然“零投档”

  在此次征集志愿中,依然有文科22所院校、理科17所院校出现了“零投档”的情况。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零投档院校中,除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以及南昌理工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民族预科专业外,其余院校均为独立学院。

  而从地域分布上来看,这些零投档院校多位于西北地区。仅理科17所“零投档”院校中,就有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等4所院校位于西北地区。

  同样,文科22所“零投档”院校中,也有4所院校位于西北地区。

  二本投档中缺额较大的省内院校不少都“吃饱”了

  在前期的本科二批次投档中,省内文科有8所、理科有11所院校缺额都在100人以上。记者梳理此次二本征集志 愿投档表发现,文科缺额较大的8所院校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两所院校已经“吃饱”,目前文科缺额超过100人的还有齐鲁理工学院、 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现代学院等3所院校。

  在理科缺额100人以上的院校中,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协和学院、济宁医学院(校企合作)、菏泽学院(校企合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已经满额。目前,缺额100人以上的还有齐鲁理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青岛黄海学院。

  二本还缺额2100余人,5日开始第二次征集志愿

  在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理类缺额的二本高校共提供了6917个招生计划。由于此次只投出了4814人,所以,即使这4814人都被录取,那么今年在山东省有招生计划的二本院校还缺额2103人。

  根据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安排,8月4日,山东省招考院将公布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5日 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由于二本投档比例为100%,除了个别不服从志愿调剂的考生外,绝大多数考生都 将被顺利录取。所以,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不会高出此次投档缺额人数太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