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致青春怀念曾经大学时光 毕业生晒141道食堂菜(图)

发稿时间:2016-08-03 14:05:09 来源: 成都商报

 

  记得吗?

 

  清晨食堂里温暖甜腻的豆浆,供不应求的油条,浓稠温热的稀饭,排着长队等待的特供面食,半空电视中播放的早间新闻。

  偏爱吗?

  晌午商业街味道香醇的套饭,色味俱佳的菜肴,令人垂涎三尺的盖浇饭面,唇齿留香的炒饭和凉面,在小餐厅和伙伴们聚餐时候的温馨和感动。

  怀念吗?

  夜晚最爱的香辣美味的烧烤,清甜丝滑的奶茶,人气火热香鲜至极的干锅和冒菜,赶时间时匆忙捎走的狼牙土豆、炸鸡腿、肉夹馍,离开店铺时老板温和的微笑。

  金黄色的鸡蛋仔蓬松地装在袋子里;海味的清汤抄手上撒着青翠的葱花;半个切开的卤蛋像一艘小船静静地停泊在一碗卤肉面上;小火锅的红油中丰富的食材微微翘首……

  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离校一个月后,8月1日,李夏梦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141张风格各异的学校食堂饭照片,随即引来数千网友在评论中集体怀旧。在大家看来,这些照片不止晒出了“那些年吃过的大学食堂”,更是记录了“过往的青春时光。”

  141道食堂菜上微博 数千条网友评论“致青春”

  7月1日,西南交大2016届毕业生李夏梦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在大学门口抛学士帽的照片,并在一段她转载的文字中写着“毕业典礼上有人说,恭喜你顺利毕业了!青春万岁!为什么这么想哭啊?”

  8月1日中午,已在山西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李夏梦又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食堂饭照片,引来数千网友的评论,集体“致青春”,怀念曾经的大学时光。

  在这条意外走红的微博上,李夏梦写道:“毕业已一月,大四那年几乎拍完了在校吃的每一顿饭,想把这些都留下来,想念时翻开看看。交大的食堂、地下美食城、一二三服、北区商业街;可能以后回去交大这些饭食还在,但一起吃饭的人却不能说走就走地出门一块吃饭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