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收银员用收银机撤销结账 两月偷拿超市9.2万元

发稿时间:2016-08-03 09:03:00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前两天,南京一家超市在进行盘库时发现少了近十万元货物,而超市里没有任何被盗迹象。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超市新聘用的收银员在收了顾客钱之后,在收银机上进行撤销结账操作,私自侵吞顾客的付款。货卖出去了,钱没进账,造成了货物丢失的假象。

  7月28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报警,市民王女士经营的超市有9.2万元货物丢失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民警了解到,王女士经营着一家小型超市,由于店铺不大,王女士每隔半年才盘点一次,且大多数时候也不巡店。一周前,收银员姜某突然离职,由于人手紧张,王女士只能自己当收银员。可是就在她盘点仓库时,竟意外发现少了近十万元的货物。王女士立即询问店员,店员表示门窗均完好无损,店内也不曾有可疑人物出现。

  排除了盗窃的可能,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反复查看。画面一直播放到7天前,民警终于从中发现了猫腻。在某个没有客户结账的时间段,一名中年女子在收银机上反复操作,频繁打开放钞票的抽屉,把钱拿出来揣进自己的口袋。王女士告诉民警,监控里的女子,正是刚刚离职的收银员姜某。民警查看了近两个月的监控,发现姜某几乎每天都会偷偷在收银机前捣鼓一番,然后拿里面的钱。但由于监控画质模糊,并未能看清她的具体操作过程。

  带着疑问,民警在王女士的配合下检查收银机,从中发现了猫腻。在姜某收银的两个月内,几乎每天都会撤销八十多笔收款操作,这些被撤销的结账物品,全是矿泉水、糖果等价值几元的小商品。计算后发现,所有被撤销的金额加起来,正好是9.2万元。王女士痛心地告诉民警,自家小超市本来就不盈利,现在丢了这么多钱,给供货商的货款肯定无法按时交付了。

  王女士告诉民警,姜某是今年5月底来店里上班的,她见姜某收银操作熟练,人看上去也老实,便放心把收银机的操作权限交给她管理。几天前,姜某突然无故离职,也没有交代原因,王女士猜想她家里遇到困难,便没追问。王女士懊悔不已地说道:“本以为招了个勤快能干的员工,没想到是引狼入室。”随后,民警让王女士联系姜某,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最后终于通过短信联系上了她。短信里,姜某告诉王女士,自己之前开店欠下了高利贷,实在是还不上钱了,只好动起了歪心思。她恳求王女士的原谅,并承诺一定会还上这笔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秦淮警方提醒店主,聘用员工时一定要了解员工的个人信息;凡涉及财物工作的,要加强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