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带着5岁女儿租房子爸爸溜了

发稿时间:2016-08-03 09:03:00 来源: 钱江晚报

  民警买了果冻给小李涵吃

  小女孩的爸爸。监控截图由警方提供

  今年3月份,4岁男童“小蘑菇”被父亲遗弃在杭州乐园,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万幸的是,最终“小蘑菇”再次和家人团聚了。

  就在7月的最后一天,又一个类似“小蘑菇”的故事,发生在杭州萧山闻堰。这一回,找不到爸爸的是一个叫做“李涵”(音)的五岁小女孩。

  7月31日下午5点左右,有个男人带着李涵走进了闻堰派出所。“警察同志,这个小女孩找不到她爸爸了。”男人是闻堰山河村一户民宅的房东,当天下午一名男子带着小女孩来租房子。“这个男的过来时挺正常的,看了几间出租的房子,还问我租金多少,谁知道一转眼,人就不见了,只留下小女孩一个人在我屋子里。我等了很久,那个男的一直没回来。”

  小李涵短发,脸圆圆的,右侧脸颊上有块巴掌大小的红色胎记。小李涵说带她去租房子的男子,是自己的爸爸,她只知道爸爸叫“李学军”或者“李学金”,问及妈妈在哪里,叫什么时,小李涵摇摇头说不知道。民警陪着小李涵在派出所玩,买了零食给她吃。

  一天下来,民警发现孩子会说一点点普通话,但不是很愿意和人交流,除了身上的衣物外,孩子被落下时没有别的随身物品。当民警询问女孩是哪里人时,孩子回答“杭州,杭州”,但具体住在哪里,又回答不上来。

  接警后,民警也第一时间调取了监控信息,在村道的路面监控中,发现了孩子和爸爸一起出现的画面。“从监控中看,小女孩的父亲穿着黑色短袖,浅色长裤,短发,推测身高一米七左右。”前天下午,小李涵被送到了萧山社会福利中心,闻堰派出所的民警则继续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小女孩父亲的踪迹。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仍然没有关于孩子父亲的消息,也没有接到关于孩子走失的报警。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李涵父母的线索,请拨打萧山区闻堰派出所值班室电话:0571-82306110。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