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子办独生子女证 被告知有三个丈夫两个女儿

发稿时间:2016-08-03 08:47:00 来源: 重庆晨报

  女子办独生子女证 被告知有三个丈夫两个女儿

  2003年结婚的朱女士,最近发现自己有三个丈夫,还多了一个女儿,98年生的。

  近日,垫江白家镇滨湖村村民朱莉去镇计生办办理独生子女证,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不符合要求,这让她很是震惊。“不是独生子女,信息显示的有两个子女,而且有三个配偶,他们都不予以办理。”

  朱女士说,自己是2003年结的婚,婚后生有一子,十几年来,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对于“三个配偶两个子女”的说法她怎么都想不通。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记者跟随朱女士一起到白家镇计生办查询计生信息,在婚姻状况一栏清晰地显示朱女士一共进行了三次婚姻登记,其中一次竟然还是在1942年。

  “第一个(结婚日期)是1942年12月5日,我看了后面的出生年月日又是1972年11月7日,最搞笑了,太离谱了,还没有出生就提前30年都登记结婚了。第二个是我的原配,其他两个我根本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还有一个孩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1998年出生的,但是我是2003年才结的婚。”

  为何会发生这种荒诞的事情呢?白家镇计生工作人员解释说,计生部门的全员人口系统和民政的婚姻登记系统、公安的户籍系统未联网。全员人口系统是村干部收集、镇上计生部门录入。该名工作人员说,朱女士的情况,可能是村干部收集信息错误,也可能是录入时错误。

  目前,他们正在和相关的村社和村干部进行情况核实,情况核实清楚后,他们将立即予以纠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