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3名俄国青年穷游中国 一路“乞讨”合影赚钱

发稿时间:2016-08-01 09:19:00 来源: 未来网

  半个月前,三名95后的俄罗斯大学生来到中国,从新疆出发开始“穷游”中国,他们不带一分钱的开销,一路从新疆、甘肃、陕西等多地准备去广州。

  7月31日凌晨2点,重庆绕城高速路沙坪坝区曾家服务区附近,两男一女共三个背着大背包、一脸疲惫的外国年轻人,举着一个纸牌子,站在应急车道上朝过往的车辆招手。因为在高速路上拦车太过危险,高速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发现了他们,并把三人带到了曾家服务区。

  经过对护照核实,三人分别是:21岁的尼克塔,20岁的谢尔盖,21岁的雅娜。3人表示,他们7月16日入境,从新疆开始“穷游”中国之旅。31日凌晨他们本来搭乘了一辆“顺风车”,但因为要去的方向不同,就在高速公路上下了车,准备再拦另外一辆车继续旅行。

  他们没带一分钱,希望通过搭乘顺风车或者“乞讨”方式完成旅行。因此,他们随身还带着许多牌子,上面有中文写到:“我们可以一起合照,请给一点钱”、“请给一点钱,去游中国完成梦想”等。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