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城接力帮3岁娃寻家 民警化身“奶爸”悉心照顾

发稿时间:2016-08-01 07:21:00 来源: 扬子晚报

  

  民警化身“奶爸”怀抱睡着的孩子。 警方供图

  7月29日晚,一条内容为“泗洪走失宝宝找家人”的消息传遍了不少泗洪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在众多热心人士的爱心接力下,当晚,走失了3个小时的小男孩终于找到家人。

  当天下午6时许,泗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一个约3岁左右的男孩独自走在泗洪县城区东盛大都会附近。泗洪县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将正在一边走一边哭着找爸爸的孩子带回派出所。

  据民警吴明强介绍,男孩由于年龄小,不断地哭泣,根本没法提供亲人的电话、地址和姓名等信息。吴明强买了吃的、喝的哄着孩子,孩子在吃饱喝足后,就乖乖躺在吴明强的怀里睡着了。

  然而,民警经过近2个小时的多方寻找,仍然没有找到孩子的家人,这时,队友陶晓冬就提议利用网络媒体的力量帮孩子找家人。于是就编辑发出了“泗洪走失宝宝找家人”的图文微信。很快,这条信息就传遍了泗洪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

  当晚9点20分,在孩子走失约3个小时后,孩子的父亲谈某急匆匆地跑到派出所认领孩子。原来,当天6时左右,孩子在爷爷不知情的时候独自一个人出门,因家中孩子多,且老人年龄大了,老人根本不知道孩子不见了。谈某下班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通过朋友的告知才知道孩子在派出所。

  事后,孩子的父亲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以后一定注意看着孩子。”警方在此提醒,寒暑假是孩子走失的高峰期,请家长务必要看好孩子,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