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孩哭求妈妈扔弟弟 与父母的教育有关

发稿时间:2016-08-01 07:50:00 来源: 未来网

  

  男孩哭求妈妈扔弟弟 熊孩子反对二胎奇葩招数惊掉下巴

  男孩哭求妈妈扔弟弟:二孩时代来临,明基医院心理门诊大半年里,连续接诊了儿童来访者。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晶晶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这是二宝出生夺走了父母赋予大宝的爱,但是门诊咨询分析来看,并不是这样。大宝心理上出现问题,与“二宝”基本无关,与父母一贯的习惯和教育有关系。心理专家特别强调,很多妈妈在准备生二宝的时候,都将这个选择权,交给大宝,看起来很尊重大宝,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大宝的问题

  真是二宝带来的?

  10岁的哥哥,要把弟弟扔掉

  

  男孩哭求妈妈扔弟弟 熊孩子反对二胎奇葩招数惊掉下巴

  10岁的小勇(化名),在南京一所小学上三年级了,原来一直挺好,但是自从家里有了弟弟后,他就找各种理由不去上学,哭着喊着,让妈妈把刚出生的弟弟扔掉。家里人认为这个孩子心理出了问题,实在没有办法了,就上医院来了。家里人都认为,大宝小勇就是在“吃醋”。妈妈带小勇来医院,希望心理医生给小勇“开导开导”,让他能够继续上学。

  咨询到最后,医生认为,最需要心理调整的不是小勇,而是小勇的妈妈。

  孩子真的是吃醋?完全不是

  王晶晶说,与这个孩子交流后,发现其实孩子一切都很好,孩子真不是在吃醋,小勇所谓“扔掉弟弟”的想法,原因也很单纯朴素,他就是认为妈妈“太辛苦”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