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人物 >> 青年领袖 >> 正文

“科研追梦人”李君:青春之路 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6-08-24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君毕业照。本人供图

  初见李君,一双灵动的双眸透着智慧,委婉轻柔的声音,介绍起自己热爱的领域却是铿锵有力。这个93年出生的姑娘,带着坚定和执着,在自己的青春之路上,留下一个个踏实勤劳的脚印。

  徜徉知识海洋发现宝贵“珍珠”

 

  2012年,带着对大学校园的憧憬,李君进入复旦大学药学院。谈起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李君笑着说:“选择药学这个专业,是源于高中时很朴素的想法,因为医药行业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于是就想对医药行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学校提供的学科交叉平台上,李君又发现了一颗宝贵“珍珠”——化学与材料科学的研究。四年大学生涯,她在这颗“珍珠”上倾注了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李君与科研最初结缘于大学一年级的《普通化学》课程。在这门课上,她结识了大学四年的科研指导老师郑耿锋教授,“郑老师将基础知识与化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相结合,将艰涩的科研知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吸收。受此吸引,我主动联系老师,从药学院跨学科进入化学系接受科研训练,开始了新型半导体材料在能源存储与转化方面的研究探索。”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