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关于开展第八届漫步青春征文大赛

发稿时间:2017-12-01 11: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一、征文主题

  从前慢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这是前进的时代,上升的时代,也是浮躁的时代。木心先生的这首《从前慢》唤起了无数人对“慢”的美好憧憬。在为青春理想奋斗的路上,你是否也想剪一段闲暇,驻足稍歇,看风吹湖皱,日暮云烧,回首过去的点滴琐碎,观望眼前的将生未生……

  二、活动的目的

  (一)征文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写作热情,提高其写作能力,走出一切依赖网络的思想误区,给同学们一个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二)通过开展此次征文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在象牙塔中找寻一份宁静安详的氛围。同时建设大学青春文化,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热情。

  (三)通过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大学生思索自己的人生道路,积极进行人生规划,赢在起点。

  (四)这次的征文能够让同学们驻足当下,展望未来,根据党的十九大为旨,去思索未来。生活也是充满希望的,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去为青春理想而奋斗。

  三、活动形式

  (一)征文要求:

  以“驻足”为主题,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500字(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标题黑体三号,正文字号为宋体小四,文体不限(诗歌不得少于二十行),内容积极健康,不得抄袭、套改。

  (二)投稿要求:

  投稿方式:(以下三份缺一不可)

  1. 线上投稿:压缩打包发到读者协会官方邮箱。

  2. 线上投稿: 在简书上投稿

  3. 线下纸质投稿:请在读者协会值班期间送交,直接打印投递到邮箱带有基本信息的电子稿即可。

  在往简书里投稿时,可直接百度“简书”进入官网进行注册绑定,然后在“安徽师范大学”专题内写文章(可粘贴已写好电子版)后进行投稿,投稿格式为:标题行(漫步青春|题目)+内容(备注+题目+正文)

  在往邮箱投稿时,

  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号

  文件内容格式为:

  电子稿:{备注+题目+正文+个人基本信息(学院、专业、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简书投稿成功截图(缺一不可)

  文中所需备注为: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某某,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递交纸质版稿件时,需在签到表上签到;

  要特别注意投稿格式的要求及报名、投稿截止时间!

  读者协会投稿邮箱:528397700@qq.com

  漫步青春活动群:585919074(活动后期学分认证将发布在此群,必加)

  附:

  图一:简书投稿格式样例

  

  图二:简书投稿成功截图样例

  

  (三)名额限制

  不限制名额

  四、学分设置:B模块(院级)

  

  五、参与对象:

  面向安徽师范大学及兄弟学校所有在校大学生

  六、活动时间:

  11月1日(8:00)-----11月 8日(22:00):线上Myouth报名

  11月1日-----11月12日:线上收稿

  11月10日-----11月12日:线下收稿(纸质版)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