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仪式感

发稿时间:2018-02-06 10:35: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我就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姑娘。生活大部分是千篇一律的,仪式感却能让枯燥的日子鲜活起来。因为我开始要在心里种三分菊圃,所以我要先做一些远离喧嚣的事。

  日子总是过得越来越快,合拍的人才能处得长久。真正肝胆相照,真实动人的友情都是一对一的,你懂我的故事,我也知道你的一切。其余看似志同道合的人并不一定留到最后。凡尘之路,谁也不能给谁搭把手,我还能继续,你要稍作休息,我也会继续走,我只能在前头等你。如果可以,也欢迎你迎头赶上。

  跟不合拍的人相处是件很吃力的事。这厢我讲个笑话给你听,那厢你还一脸正色问我怎么了,我也只能干笑两声作罢。跟不合拍的人相处就是这样,笑都笑不到一块儿去。

  也罢,像我这样爱好脱离话题侃侃而谈的人也算另类了。讲真的仪式感是极重要的,疏松平淡的生活也要这样或那般的仪式感来串插才得以品到细水流长平平淡淡的真味。

  就是讲这么些无用的话,却又是极有意思的事。跟自己相处,促膝长谈的感觉也不差。箱底翻着件秋香色左摆口绣着朵花的衣裳,想着隔些天穿着它去趟稻城。极有董年味道的衣裳,再赶着去趟她爱的稻城,最好再搭上我那些个磁铁朋友,人生真真一大乐至。

  就这样的仪式感,重活了一遍似的。就像八旬的老太太怀里抱了猫晒太阳,忽地猫跑了,她便匆匆囫囵着下了摇椅光着脚丫去追猫就像回到了十八岁一样。就是这个味道。

  人活到最后不过三两知己,这样便也足了。赶着我们现在在一起长大,你婚礼的时候我赶着去,你儿女满月的时候我赶着去,你生日的时候我赶着去,你叫我的时候我赶着去,你人生的每一件大事我都不能落下。你有男朋友或女朋友的时候也知会我一生带来与我见上一面,这样种种颇有仪式感的事我都同你守着,就是一定到白头的样子,你日后回想起来,我就确确实实贯穿了你的生命始终。我想着这般于你我都是圆满的。就是有事耽搁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朋友深交了比亲人还亲,去你家就像回我家,鞋子满地撒,还甚没坐相地坐在你家沙发抱啃半个西瓜,喏,你的搁厨房了,自个拿。就像在我家一样,丝毫没有膈应,洗碗拖地的事也干着,你爸妈也就像我爸妈,我也是欢喜这样的。人生这样短又这样长,我们也终归会再遇到一些又有一些或喜或悲的故事,但是走再远的也还有些人在身边陪着成长到白发苍苍。我也会以亲人的姿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也完完全全地接受你后来的故事和故事里的那些人。

  哎呀,去你家玩好吗。

  作者:李思哲

责任编辑:崔宁宁 易婷(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