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摇摇摆摆的青春

发稿时间:2018-02-06 10:27: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青春是一个特别美好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摇摇晃晃,跌跌撞撞,不断摸索着不断成长,伴随着我们青春成长的还有那份单纯的小美好。有一些人,这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是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

  相遇篇

  不知道是电视剧看多了还是怎么的,高中时期总是幻想着在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时机,会与一个冥冥之中注定有联系的人相“撞”,然后就会衍生出一系列的故事……

  “叮铃铃……”课间铃声响起,按照高中每周一的惯例,又是升旗的日子,全校学生都穿着统一的校服急匆匆的赶往操场。在我看来,校服是丑到极致的衣服,所以特别不愿意穿,我一边赶往操场,一边把校服套在衣服外面,一个不留神,我“啪”的一下,成为被大地偏爱的孩子,我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一下没忍住,朝着周围的人群脱口而出:“谁脚那么长啊?”只听见一个声音从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不好意思,腿太长”,哎哟,我这暴脾气,听到这句话我猛地一抬头,就看见了他,一个将会在我青春里留下美好印记的人。

  相伴篇

  高中是我们成长,成熟的温床。我的高中是一所普通高中,不会像重点高中那样充满着厚重得让我窒息的读书氛围,当然也没有像职高那样自由发展的,实践性质的课程制度,我高中有的是被岁月洗礼过的建筑、被历史打磨过的书籍和被时间的沉淀过的单纯的美好。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很慢。

  高三了,每天都是倒计时,在高考的指挥棒下,作为高三党中的一员,我也是拼了命的与题目做斗争,但数学一直都是我的短板,成绩一直都在60分边缘徘徊,要知道,数学是150分的试卷,这个成绩是非常“辣眼睛”的,而他,数学成绩很好,在课间,自习都会帮我补习,一直记着他跟我讲解析几何的时候,要求轨迹方程,我当时看着就头大,我反射弧又长,老是绕不过弯来,但他很有耐心,不管我怎么打断他,不管我怎么强词夺理,他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按着他的逻辑来一步步教我,好像只要有他在,有他领着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化解一样,有他在,再难的数学题目好像也简单了。一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解析几何的题型要怎样做。

  懵懵懂懂的爱情,是相伴,是互助,是值得铭记于心的美好,而真正爱你的人,会督促你变得更优秀,绝对不是蹉跎你的青春。

  相离篇

  在成长的路上,总有来来往往的人进入你的生活,然后又匆忙离开,错的人来来走走,对的人也终将停留,与其念念不舍,或许,我们更应该将那份单纯的小美好深埋于心。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散了一班的人,大家都各奔东西,曾经因为书乱放,占过道而被班主任不知道骂了多少次,现在教室却空得有些伤感,高考计时卡停留在0天,一切都回归到起点,一切都将从零开始,而我们也一样。

  他决定复读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我以为我会很难受,但没有,可能是到了该长大的年龄了,从以前难过时的茶饭不思,油盐不进,到现在难过时会告诉自己说“没关系”。开学那天,我一个人踏上前往陌生城市的列车,列车载着我缓缓的向远方启程,我们的异地恋也开始了。

  都说异地恋不会长久,我信了。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最想的是最亲近的人,但是他复读,压力可想而知,时间更是要争分夺秒,我不能,也没有理由去耽误他时间,渐渐的,我好像习惯没有他的日子,后来,我们分开了。

  一年以后的现在,他读大一,考上了他向往的学校,我读大二,我们依旧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各自生活,大学可以谈恋爱,却少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有时候会问自己:“后悔吗?”,要讲不后悔那是假的,时常还是会想起当初的日子,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曾经淡淡的幸福和小小的期待,就像偷喝了蜜糖,踩在云端,甜到心里,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温暖的回忆,但是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人生没有折返的通道,过去的东西就让它过去吧,可以允许自己怀念,但绝不可以留恋。

  爱一个人很简单,无非心念所至,生万千欢喜,懂一个人却需要漫长岁月里的温柔耐心,聚沙成塔,滴水石穿。谢谢你,教会我怎样从爱一个人去懂一个人;谢谢你,给我的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谢谢你,给我留下过单纯的小美好,让我现在甚至将来回忆起来都会觉得温暖。

  作者:邹肖宇

责任编辑:崔宁宁 易婷(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