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浅忆高中,如斯美好

发稿时间:2018-02-06 10:17: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思梦远,南国正清秋。韶光逝,美好仍久留。

  你闻到了吗,丹桂飘香,那是一中校园明朗热烈的味道;你听到了吗,书声朗朗,那是一中校园悦耳动听的歌谣;你看见了吗,少年铿锵,那是一中校园积极向上的骄傲……

  是的,如斯美好的景象,刚毕业不久的我都在梦里与之重逢。那是我们的高中,是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关乎师生之情,关乎同学之情。

  始于初见

  风在结它的种子,草在摇它的叶,我们静静站着,不说话便十分美好。

  ——顾城

  阳光正好,我们相视一笑,大概你也同我一样,懵懵懂懂的步入高中校园,心中填满了未知的迷茫,眼中却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就像海绵宝宝遇见了派大星,汤姆猫遇见了杰瑞鼠,白雪公主遇见了七个小矮人,最初的我们还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年会发生的诸多值得珍藏的故事,互帮互助的,相爱相杀的,温暖温情的……

  诚于教导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韩愈

  正好,我是一个多愁善感易怒的学生,正好,你是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正好,我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你。

  “老师,这个题我看不懂如何分析小说中次要人物的作用呀……老师,我跟家里人闹脾气了,想想又后悔,怎么去解决呀……老师刚刚不小心说错话那个同学会不会因此讨厌我呀……老师……老师……”明明很小的事,却都是我丰富的内心大戏。

  “没关系,听我说,我们再把笔记温习一遍……后悔就赶紧去弥补……内心不用太敏感。少乱想,多交流,多做事。”

  你真好,越来越好,用过来人独有的智慧为我解答各种人生困惑,是恩师,是益友。

  乐于聆听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方文山

  日常玩闹时,我们可以笑到掉眼泪,深夜畅聊时,我们又可以哭到笑场。

  喜欢与你在晚自习课间一起出去溜达,校园的夜景太令人沉醉,你太适合一起谈谈心,我们端着各自的热水杯,暖手又暖心,一起席地而坐,随意又随心。明月星空下,谈天也谈心。  

  那,是最初最纯粹的“酒逢知己千杯少”吧,都怪这夜色,迷人的风光。

  忠于美好

  “何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李商隐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早已穿上校服内胆,套上老棉鞋,裹上小毯子,端上保温杯,暖上热水袋,在课桌边,走廊里,讲台上,上课一起积极讨论,上台演示,下课一起互相取暖,嬉戏玩闹。

  无限怀念这样的日子,我想再给你一个微笑,但是不行,我们一个留南一个赴北,我想再给你一个拥抱,但是不行,我们的天气,一个在艳阳一个在冰霜…

  愿所有的破镜都有重圆的那一天,愿所有的日久都有深情的那一天,愿所有的久别都有重逢的那一天。当这一天来到时,我们再把一个人时的酸楚和往事一起下酒。  

  从前美好是一起吃饭又一起睡觉,一起牵手又一起拥抱,一起自卑又一起骄傲,一起欢笑又一起无聊。而今的美好是,刚打开对话框就弹出你的消息,刚拨好你的号码,就收到你的来电,刚要说想你,就收到你发来的歌摇……

  我不怕时间距离冲谈我们的关系,毕竟曾是那么疯那么热烈的美好。

  作者:袁仕苹

 
责任编辑:崔宁宁 易婷(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