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曾有白衣,路过青春

发稿时间:2018-02-06 10:11: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后来乔乔总是会想起她与w的故事,像大部分校园小说里描写的青春一样美好青涩,不同的是,他们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果。

  乔乔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起过她可能喜欢上w的原因:或许是某个有阳光的午后,她和朋友靠在五楼的栏杆上闲聊,周围一片喧闹,w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配着蓝色的校服裤缓缓走来。乔乔说,那一瞬间他惊艳了她,耳边同学们的嬉笑打闹似乎都弱化了,眼里只有他。她后来用一句话来形容当时的场景就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也或许是在自高二文理分科开始,每天固定的几次偶遇,让乔乔认为他们是有缘的。

  是的,说来也巧,自从高二文理分科以后,乔乔和w每天必有几次偶遇。有时候是在从宿舍出来去教室的路上;有时候是在下了晚自习,正在田径场上夜跑的时候,w会从她身边“咻”地一下跑远;有时候是在去校外买东西回来的途中,乔乔举着她买的各种零食啃地正欢,而w穿着他白衬衫、蓝色校裤的经典搭配目不斜视地往外走……每当到这种时候,乔乔就会用手扒拉下刘海,然后侧过头跟同伴故意大声说话。待他走远,再假装不在意地问同伴她刚有没有乱说什么很不“正常”的话……

  单纯的青春里谁没做过几件让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呢?在大学与乔乔相熟后,她对我说,那个时候在别人面前说话都会脸红的她,却会在每节课的课间休息时拉着同桌跑到走廊上“放松”。只因w所在的理科重点班就在她所在文科重点班的斜下方,每次只要靠在栏杆上,身体稍向下低就能看到他。

  乔乔默默关注了w两年,她知道他成绩很好,所以她不断鼓励自己要努力;她知道他喜欢白衬衫搭蓝色校裤,所以她总能在人群中一眼无误地找出他;他知道他很高冷,不喜欢别人对他太过热情,所以她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关注他……

  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快高考就呼啸而来。乔乔以为布置完考场后,他们就不会再见面,却意外地在6号的早晨再次相见。乔乔说,那是一个她至今回想起来都会心跳加速的日子。

  2017年6月6日,乔乔撑着伞往教室去复习,刚好w也迎面走来。乔乔一紧张就把伞撑地更低,不敢让他看见那天状态不好的自己。不想w在经过她的时候跟她说了声嗨,乔乔疑惑的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对她笑了笑,她一紧张,连招呼都没打,就赶紧撑着伞走了……回到教室后的乔乔一直在回想他那个笑容,猜想他为什么要跟自己打招呼,是认错了?还是他也记得她了?但对她而言,比猜测更多的是懊恼,她说她后来一直觉得很遗憾那天没跟他说一句加油。

  2017年的年尾,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热播,或许是受到陈小希义无反顾的勇气的鼓舞,乔乔终于在QQ上加了那个已经存了很久的账号。当他通过自己的好友验证,并在对话框里说“你好”时,乔乔说她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最终也只回了个“你好”过去。他说我是w,我以前是理科9班的,乔乔说我知道;他说我在复读,乔乔说我知道,你这么厉害,明年一定会考好的;他说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乔乔说我只知道这些了呢……可是那些“那是,你曾经在我的眼里存在了两年,怎么可能不知道”乔乔却还是不能说出口……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某天和她坐在操场上晒太阳时我问她,“那大概就是能在人群中很快找到他,会因为他而想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吧。”望着这个笑容恬静、眉目清秀的女孩,我轻声问,“后悔吗?那句没出口的加油还有那些深藏的小心思。”她笑笑,后悔的吧,但一辈子那么长,说不定以后又遇见了呢。

  乔乔说我有种像高中我知道今天我们会偶遇的直觉一样的感觉,未来我们一定还会相遇。那个时候,我一定要笑着告诉那个爱穿白衬衫的男孩,2017年6月6日我忘了跟你说一句加油。

  作者:李梓尔

责任编辑:崔宁宁 易婷(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