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发稿时间:2017-12-21 14:24: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已经不记得这是我多少次想起这句话。

  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在荔枝FM做电台主播的那段时间。一个虚拟的直播间,有人走有人留。有些初遇并不都是美好的,却是回忆起总会感到奇妙而温暖的。而有些相遇,终究只是乍见之欢。

  那是高考后,重回荔枝,曾经的几个主播小圈子,有的愈加温暖,有的却已分崩离析。很多离开的人,走的悄无声息,模糊了记忆,却有一段往事,让我记忆犹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有很多朋友圈子,感情最深的是晨家和天下。晨家是第一个我管理的,相处最久最有归属感的地方。然而当我回归,物是人非。老大晨曦变了,管理组大姐卿走了,粉丝榜第一换了,有一个人强势入主,替代了曾经卿的位置。每当我问起,大家总是闭口不提,找到卿,她只说,过去的都过去了。晨家所有人对她充满恶意,她不得已断了联系,却没有迁怒我,整个晨家,只有离开了的她,依然如故。

  紧接着就是晨家和天下的矛盾。天下的小伙伴和晨曦我们都是同一工会的主播,晨曦和天下大姐云锦是曾经感情极好的师徒,同为工会管理层,最后却因涉及到金钱利益,上演了一出闹剧。云锦出于好意却因手头紧而向晨家管理借礼物送人,被拒绝后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妥而道歉,事情被晨曦知道后,直接闹到了工会老大那里,无论云锦如何道歉,晨曦都揪着此事不放,公然开直播诋毁谩骂云锦,晨家人倒是依然团结,逼的一个小姑娘被撤了管理的位子,名声毁掉无路可走。

  自此以后,我彻底退出晨家,再不联系。

  云锦固然有错,然而又有谁知道,她受了多少委屈?

  尽管这个世界很现实,很多人都有些势利,但我还是相信,总有真情在的,天下就是。平日里云锦如何待人,又是如何尽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即使后来被撤了管理的工作,她也会在天下群里让我们帮忙转达一些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给工会的主播们。我从来不会从别人的嘴巴里去了解一个人,我相信我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接触到的。天下的小伙伴们亦是如此。

  不记得当初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写下这段话,只是如今看来,依然心酸:“我做不到让所有人都喜欢,如果你可以接受这个并不完美的我,那我们可以做朋友,如果你接受不了我的不完美,就好好说再见,干脆洒脱地走。我不怕被抛弃,但讨厌渐渐疏远。我不怕孤单,但讨厌很多人在的冷清。我不强求任何人,但我要求每个人都是心甘情愿快乐开心的待在有我的世界,好好相处。我的世界太拥挤,只容得下真心,装不下假意;我的世界不够大,只容得下简单直率,装不下尔虞我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庆幸,除了晨家,还有更多更好的人。除了乍见之欢,还有久处不厌。

  在荔枝,我曾闯入一个个直播间,结识一群可爱的人。而驻守在1560849,也等来了一个又一个伙伴。

  有爱读古诗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求学的留学生,有毕业于浙江大学喜爱民谣的学霸,有身患重病依然热爱生活积极与病魔作斗争的乐观男孩,有天生萝莉音沉迷游戏的小姐姐,有整日与中草药为伴声音清新的小哥哥,有年少辍学外出打工的女汉子,有我患病离校时在直播间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晨读的广西姑娘……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很庆幸遇到这样一群简单直率,不忘初心,不负真心的小伙伴。

  我们的一生太长,过客太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时常发生,自己无愧于心就好。不能因为一颗歪树,就放弃了整片森林,也不能因为一个坏人,就否定了这个世界。

  知世故而不世故,曾被冷落却依旧温暖,曾被辜负却仍然抱有一颗善良的心,我希望,这些可爱的人,多年以后还是今日模样。

  有人走,有人留,总有人愿意陪你到最后。缘分在了,我珍惜,缘分走了,不挽留。你来,我欢迎,你走,我不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轻信诺,人不负我,不轻许诺,我不负人。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作者:赵雪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