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暖以待

发稿时间:2017-12-19 15:39: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我们的一生都在向前行走,岁月的洪流为青春冲撞着激荡的涟漪,生活中所遇见的困难和挫折都会是我们未来再向前走一步的动力。《后青春的诗》有这么一句话“当烟雾随晨光飘散,枕畔的湖已风干,期待已退化成等待,而我告别了突然。当泪痕勾勒成遗憾,回忆夸饰着伤感,逝水比喻时光荏苒,终于我们不再为了生命狂欢。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天灿烂。”而这就是此时我们的青春轨迹,我们正在谱写的青春乐章。

  我们一直认为青春是一场绚丽的舞台表演,是陶醉在象牙塔的一次次精神与物质的消耗,而他,却是为自己的青春描绘出一幅幅奔跑的画面。

  他,是我的学长,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知己。认识他完全是偶然,但却更像是命运给我的指引,因为他,我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也开始了自己的文字生涯。同样喜爱文字的我们很快就从最初的陌生转变为熟络,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那些可以把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的人,一篇篇文章被入选,一首首诗被采纳,而他正是那个仿佛有着无限文采的人。文字似乎就是他生命中随时随地都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可以倾述,可以发泄,可以安慰。在我的认识里,文字中的世界是平凡而单纯,美好而纯洁,我们可以将所看所感形象的记录下来,而他更多的也是用文字向世界描述他的人生百态。喜欢文字的人都知道,透过一个人的文字可以看到属于这个人的故事,能够了解到他的成长,他的心情,他的爱情,他的所有。

  学生时代的我们都是洋溢着青春最绚烂的色彩,然而对于他来说,他的青春并没有那么的清新明媚,相反的,一直以来他给我的感觉便是时淡时浓的哀伤,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他的文字仿佛随时都可以把你带入到那细雨蒙蒙的小巷中,那深深藏在文字中的愁让你根本忽视不了,那个时候我也经常开玩笑说他就像古时候那些只能躲在深闺中的女子一样,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离愁哀伤呢。

  爱写文字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人都是经历很多的人,经历很多的人对这个世界也看得很透,他的文字有着他的感悟,有着他对前面走过的青春的回忆与审视。虽然他的普通话不是很好,但是面对南大那么多学生,他却可以从容不迫的演讲,面对别人的质疑,他可以淡然应对。记得刚熟悉的时候有次我们出去散步,他跟我讲述了他以前的经历,那时真的不敢相信原来他也有那么叛逆任性的时候,在他说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很乖的一个人,但也许正是以前那些年少轻狂成就了如今充实的他,我以为他的梦想会是成为一名著名的作家,但是他却不走寻常路,想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而这个梦想在这一个毕业季中实现了。

  两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遇见他,很幸运。无论是作为学长的他,还是作为朋友的他,对我来说都是值得珍惜的。很多人在青春逝去之时才遗憾未能给曾经度过的岁月留下值得纪念的印记,徒留下漫长的唏嘘不已,同时我们也都渴望用自己最珍惜的方式记忆下最难忘的时光。如今,他已经毕业,走上了社会的大舞台,我们不再有机会夜游浴星湖,不再有机会在周末的晚上和学姐他们一起喝奶茶、玩游戏,不再有机会拿着单反让他给我们满校园的拍照。时间总是那么容易让美好的时刻变成回忆,而我们也无力改变。

  青春不会散场,我们一直都会在,无论未来我们将会散落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日子一直在。生活的起起落落不会击垮你,只会给予更大的向上起跳的力量。亲爱的学长、我的朋友

  我的知己,阳光明媚,岁月静好,我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暖以待。

   作者:彭福香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