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喜欢你。予你这封清澈又美好的《情书》

发稿时间:2017-12-08 13:46: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一男一女,恰巧的相同的姓名,往往是同学间开玩笑的对象。阳光的却也害羞的少年少女,因为同学玩笑也会刻意避免接触,但是不经意地,也会默默关注对方。一种懵懂的情愫慢慢滋长,然而“最终我还是没说,你还是忽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暗恋是一种情怀,它不似太阳般火热,却如月亮般柔软。有些故事,总是在背后悄悄发生着。上课时,总是喜欢坐在后排,因为这样就可以从远处看着你,而你却不会发现;拼命搜寻着各类的题目,找到一个周围人都不会的难题,因为这样就可以去找座位远处的你一起探讨;每次调换座位时都在祈祷,希望可以离你更近一些;听着女生和你的玩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还借机调侃你;似乎你总是发着光,无论在哪里,我总是马上就能看见你……我喜欢你,你却不知道。我自己小心翼翼地守着这个秘密,生怕被人发现,一举一动,像极了小时候偷吃糯米团子的自己。

  藤井树与藤井树,无意的对视,总是会马上避开,各自都害怕自己的喜欢会被拆穿,直到最后,都没有说出口。如果不是男孩藤井树的事故,不是博子对男孩藤井树的执着痴恋,以及意外的来信,都不会发现这段早已被尘封的故事。小说一直给我感觉是温柔的,没有大起大落的剧情,但却让人隐隐心疼,说不出,道不明。一封一封的信,就像是一把一把的钥匙,慢慢打开了回忆。

  直到藤井树离开这么久,博子仍然是放不下的。寄出第一封信时,根本没想到会有回信,只是作为一种依托。思来想去写下的文字,却是最简单的,也是最珍重的。女孩藤井树和博子一直往来信件,无意间的询问,让回忆慢慢展开。电影《情书》中博子和女孩藤井树的演员是同一人,也不经意间暗示了,男孩藤井树对女孩藤井树的喜欢和放不下,当他与博子初次见面时,因为博子与藤井树的相像,他不再犹豫,问到:“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这实质上对博子是残忍的,并不是因为我是我而喜欢我,还是因为我像她。藤井树离开,博子翻看着泛黄的相册,想要去寻找一个答案,一个真相,于是博子去找她。

  秋叶一直默默陪在博子身边,他喜欢她,看见喜欢的人为了一个已经不在了的人奔波痛苦,他更加是痛心的。但他仍然选择一直陪着她,只因为他想要博子放下,只因为他喜欢她。多年来,他一直把对博子的喜欢放在心里,一边是朋友,一边是喜欢的女孩,他不忍去破坏,一直默默守候在旁边。当他带着博子爬到了雪山上,博子对着藤井树出事的地方撕声大喊“你好吗,我很好”的时候,他也在一边默默地和藤井树请求,把博子安心交给自己。雪花飞舞,无声的祝福,博子舍得放下,秋叶的守候有了结果。

  随着信件的往来,回忆慢慢展开。少年有心无害的恶作剧,想要告诉你我对你有多欢喜,却害怕一个拒绝,最后连朋友的关系都维持不了。“有些事,偷偷做才有意义”,少年经常去图书馆里借书,在书中留下一张又一张的卡片,每一张上面都珍重地写上了“藤井树”,想要你发现,却又害怕你发现;想要得到回应,却又害怕得到回应。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男孩藤井树离开,都没有开口说出“我喜欢你”。直到结尾最后,藤井树因为博子的请求来到校园,遇到一群如当年自己一般活力青春的女孩们,“你就是藤井树?!”“我们一直流行着一个游戏,寻找藤井树。”“你看看卡片的背面。”时隔多年的暗恋,终于转达给故事的主人。我喜欢你~

  你不知道,有一个少年他和你的名字一样。你不知道,有一个少年正默默地关注你。你不知道,有一个少年,他有多喜欢你。

  愿每一份情意,都能得到回应。(简书作者:长夏阿哞哞)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