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一如年少模样————献给许多失去的东西

发稿时间:2017-11-30 10:18: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沈从文在书中写道:在春天,去看一个人。愿你在历经所有的世事沧桑之后,忍受了所有的孤苦无依之后,捱过了无数个泪往肚里流的夜晚之后,内心仍然充满积极向上的希望,依旧拥有疯狂爱一个人的力量。?

  此时此刻,独自一人静坐在书桌前,细细读着这段话,窗外的蛐蛐声不绝于耳。回顾我两年的大学生活,既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的爱,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心中未免感到些许落寞与惆怅。毕竟,世上没有完美的事。?只愿在今后的岁月中,能不忘初心,一如年少模样。

  离开黄岭已有一年,但是她依然拥有让我热泪盈眶的力量。因为啊,那是我的大学开始的地方,是梦想开始的地方,那里有太多的回忆,承载了太多东西。刚到达黄岭时,就深深惊叹于她的环境,静谧幽深,古房林立,绿树成荫。比起学院,我更喜欢叫她公园,不仅环境优美,还有很多古朴的房屋,历史的遗迹。身边流传着一句话:黄岭不是一见钟情的地方,却是日久生情的地方。我与黄岭的情是温情的,细水长流的。我在黄岭的操场上跑过步,挥洒过汗水;在站台上看过星星流过泪;戴着耳机奔走在被大树包围的路上去上过课;遇到过倾慕一时的人儿……虽然生活仍有一些不如意,但那时是真的很开心呢!和朋友一起跑步,和室友一起聚餐,和社团的同事们一起组织活动……每天过得充实而开心,忙碌而有节奏。

  在黄岭的一年,由最初的失望变成了接受,再有接受变成了最终的热爱。黄岭就像我的一个小故乡,闲暇之余会时常想起她,惦念着她。快离开的前几天,忙里偷闲和好友走了黄岭很多地方,拍了一些草树和遗迹。能带走的东西很少,留下的东西却很多……好的,不好的,开心的,难过的,最初的年少模样,都留在了那里……无意间随口问过一个朋友:“你爱黄岭吗?”他惊讶片刻,然后回答:“当然爱呀!”我笑着说:“我也爱……”知道黄岭校区不用了之后,心里还是一番感慨,毕竟在那里生活了一年,有着我生活过的痕迹,留着我的大学第一年的回忆。从某些方面说,最爱的还是黄岭。但愿最开始的黄岭,和最初的年少模样能常存于心间。

  大学的第二年来到了现在的汇东,回想这一年,心里不禁唏嘘,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大二的课程比大一多很多,学习上的压力已经很大,两个会里的事务又繁多,和一个朋友的矛盾愈加激烈,最后渐行渐远,形同陌路。爷爷在此时又生重病,住院治疗,在学校的我只能打电话询问,心里一直担忧着他的病情。加上之前心里一直堵着的一些事情又翻涌而出,所有不好的事堆积起来,一度让我不堪重负。那段时期的我,大病小病缠身,负能量爆棚,每天失眠到很晚,很多个夜晚泪水浸湿枕头,白天又强撑着身体去上课。对生活失去了热爱,消极悲观,遇到一点点不如意的事会抱怨很久,觉得每走一步都要花光我仅剩的一点点力气。回到寝室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呆滞的眼神,憔悴的脸庞,干瘪的嘴唇,我知道自己把生活过成了最讨厌的模样。我想把所有事情做好,可是最后发现,不仅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好,反倒把自己弄的疲惫不堪。这一年,失去了很多东西,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没有好好珍惜对我好的人,没有了在黄岭时的那份纯真和初心…… ?

  人在低谷期的时候,更容易知道什么东西可贵。我很庆幸,在我最坏,最难熬的时候,还有几个挚友,尽管没有在我身边,尽管她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尽管那时经常向她们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她们也没有放弃我,一直陪伴着我,给我引导和鼓励,直到我熬过那段时间。当然,我也谢谢放弃了我的人,毕竟曾经也为我而努力过。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黑暗痛苦的岁月,挺过这一关,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就是成长吧。要想收获一些东西,就要付出或者失去另外一些东西。就算自己再不济,也不能忘记善良,所有的坏事都会慢慢好起来。?

  新的阶段已经开始快两个月,经过暑假的调整,我开始慢慢恢复跑步,按时吃饭,把重心放在学业上,把更多的时间分给自己,沉淀自己。确定了以后的目标,并正在为之而努力。有空去做一些喜欢的事,时而和三两朋友出去闲逛觅食,虽不是美味佳肴,但也足够填饱肚子;时而溜达去图书馆听听歌静静心;时而去操场坐坐,看看星星…失去的东西,以后慢慢找回来,不能找回来的,就让它随风而过吧,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很幸运,我走过来了。我开始慢慢找回最初的那个自己,那份初心。开始重新做一个幸福的人,去热爱这个世界。

  我喜欢海子的诗,送给我爱的你们,看完我文章的陌生人,也送给我自己:你来一趟人间,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简书作者:以前的车马很慢书信很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