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高一年级C部十大学星——杨欣悦

发稿时间:2018-04-13 13:36:45 来源: 衡水一中 中国青年网

  2017年8月,我第一次迈进向往已久的衡水一中校门,看到清华、北大学哥学姐的照片,心中对自己暗暗许下承诺,三年后的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入学以后,一次次调研考试的失利,我的心跌倒了谷底,那段日子无数个夜晚我辗转难眠,无助地哭泣着。

  当我一次次看着昔日的同学在实验班里有滋有味地学习时,我不断地问自己,是否对的起初心和梦想?那又是什么让我那自命不凡的傲气消磨殆尽?我不甘心,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怎可技不如人?我知道我该努力了!

  从那以后,每当起床铃响起,睡意朦胧的我会第一个来到跑操地点,只为尽可能多背会一个单词;公共自习课上,闲思涌动的我尽可能克制自己,只为争分夺秒地做学案,做自助;课间时,我强制自己坐在班级座位上,只为多做几道数学题;放学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把饭吃完,只为多背几道化学方程式。日复一日,天道酬勤,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些收获,接连几次的考试,我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成长使我学会思考,我也终于明白,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我自己,明白分班时班主任孙老师“不念过去,不畏未来”的真正含义。“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我要战胜自己,不负老师每天清晨来到博雅馆陪伴我们的苦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渐渐地,我发现我所在的5507宿舍,我828班的兄弟姐妹们,都在只争朝夕、废寝忘食地奋斗着。课间,我们互相解决疑惑,笔触之间,一声真诚的感谢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谁说我们是冰与火,其实我们是鱼和水;谁说我们只为学习明争暗斗,其实我们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学习,在参与中获得知识。真正的学星是在自己发光的同时把别人照亮,真正的学星是驾着生活的航船,向着灯塔方向航行,真正的学星是寻找撬起地球的支点,梦想穿越宇宙的力量!

  尽管我的学习成绩与我的目标还很遥远,但我不会放弃,我会更加努力,更加惜时如金,我要努力执着地追求卓越,让“追求卓越”的校训鞭策我前行!我不会说我已经拼搏到无能为力,我只会说我会永远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