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

发稿时间:2017-12-21 15: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南山实验学校麒麟小学部创办于2001年8月,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位于南山区泉园路68号,滨临深圳湾畔,东接高新科技园区,西邻中山公园,南依荔香公园。学校占地面积11286平方米。学校建筑和设施具有极强的“融和感”,环境氛围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和,书香浓郁、环境优雅、树木繁茂、鸟语花香,彰显着“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的育人文化理念。

  麒麟小学现有29个教学班,1434名学生。教职工88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市区挂牌教师2人,28人荣获全国及省、市骨干教师称号。学校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各教室均备有多媒体教学设施,所有教室、办公室均能直接登陆互联网和校园网,有15间专科功能室,还有科学电视台、遥控车专业跑道、生物园和藏书达3万多册的多功能图书馆。

  秉承“卓越发展,接轨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四会六能十素质"的未来所需要的高素质、多元化创新型人才”为办学总目标,追求“创建适合每一个孩子教育”的育人环境。麒麟小学科技教育闻名于国内外,建校十二年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发展精品项目,走科技教育内涵发展之路。麒麟小学首批被评为南山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少工委首批授予“全国少年儿童科学体验示范学校”、“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2010年,在深圳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评选中,首批被授予“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并于2013年顺利通过复评。2011年,麒麟小学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学校连续四届产生全国科学“小院士”,在全国第五届科学“小院士”评选中,同时产生两名科学“小院士”,学部被誉为“小院士的摇篮”。全校师生曾四度走进中央电视台《奇思妙想》、《异想天开》节目,五度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科技成果表彰。麒麟小学综合办学实力强,效益高,2009年,获得深圳市政府颁发的“办学效益奖”。2012年,首批被授予深圳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小学科技创新校本课程》2012年南山区第二届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2012年深圳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成果一等奖。2013年深圳市政府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2016年深圳市首批综合素养培养试点学校。

  麒麟小学以信息技术创新为抓手,"翻转课堂实验"、八岁读写实验、数学“信·趣”实验、英语实验、国际理解课题比翼齐飞,影响深远。分校还通过“2+6”立体的课题研究模式推动课程改革,精心打造激扬每一个生命的卓越课堂文化。在课题研究的带动下,陆续开发了36门学校课程,100%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选修课程。成立42个社团,100%的学生可以享受到社团生活。创设了一年一届的“科普游艺节”,每年开展“体育节”、“艺术节”、“英语节”、“合唱节”、“读书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10个100%的全面参与,打造不让一个学生隐形的教育场域。在课程改革和社团创新的带动下,麒麟小学特色个性飞扬。两次荣获深圳市合唱比赛金奖,2011年,艺术团还应邀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祖国在我心中”新年音乐会。学校被评为市“美术特色学校”。在连续五年被评为市“广播操标兵学校”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科技元素融入体育大课间活动,开展“科普律动阳光大课间”活动,抽陀螺、滚铁环、花样抖空竹、遥控车踢足球、小车撞保龄球、航模运动等等。30多个项目就是30多首乐曲,1200名学生就是1200个在阳光里闪动的音符。

  春风化雨润桃李,滋兰树蕙育子衿。面对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麒麟小学正着眼未来,立足育人,紧扣特色,追求卓越,力图为每一个在校学生提供适合的特色教育,为每一个孩子的快乐成长和美好人生插上多彩的翅膀。愿特色科技教育的春天在麒麟常驻。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