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种子,大梦想,艺术润童心

发稿时间:2018-08-27 17: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一粒种子带来一个希望,一幅图画勾勒一个梦想。

  乡村留守儿童问题始终牵动着每名志愿者的内心。在这个暑期,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农学院“科技小院”暑期实践团的队员们想为落实村的留守儿童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别样假期。于是我们的队员们结合专业特长,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用种子画这种特殊的文化艺术创作方式走进留守儿童,2018年8月20日在落实村骆驼来小学开展了“小种子,大梦想,艺术润童心”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首先举行了“小种子,大梦想,艺术润童心”捐赠仪式,志愿者们将由农学院师生自发进行爱心捐献的价值2000余元的文化、体育用品捐赠给落实村的留守儿童们。希望这些物资能缓解落实村小学的教学需求,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开展体育文化活动。

  捐赠仪式后,我们这些大孩子与小同学们进行了“破冰游戏”,与小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从陌生到熟悉,孩子们尽情畅谈,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也使我们这些小老师对孩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开始后,小老师们从观察、比较、设计、制作四个方面带领小朋友们开启探索之旅。

  这些种子你认识么?小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与各类种子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结合专业知识帮助大家认识种子,了解种子的生长发育过程,培养同学们对农业、自然的兴趣爱好。并且引导同学们发挥想象的空间构思种子画作品图片。

  小老师们亲手示范,将种子画制作要点和流程演示给同学们,同时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制作种子画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种子画作品。在小老师的协助下同学们轮流走上讲台阐释自己作品内容,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在活动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不仅获得了经验,还收获了与孩子们的感情。我们期待让留守儿童从好奇到认知,认知了解后再到用于触摸探索,在这一过程的成长中,培养他们乐于观察,学会如何与自然相处。用美的心灵去感受和探索自然中的一草一木,见证各种生命的奇特与美丽,从而更加热爱自然、珍爱生活。

  小小一粒种子微不足道,但是许多粒种子集合到一起,通过我们大脑的构思、双手的创造,平凡而普通的种子就会摇身一变,将变成一件很有艺术性的作品。

  当留守儿童们用一粒粒种子编织美丽画卷的时候,他们播撒的不仅仅是一粒种子更是一种梦想和期待。当若干梦想汇聚一起的时候就会凝聚澎湃的力量,深深震撼着我们每名志愿者的内心,我们要凝聚更多的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关心、关爱,因为我们坚信每名留守儿童都是一粒良种,未来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当我们回到学校后,我们还会将这些留守儿童的种子画作品进行拍卖,希望学院的每一名师生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希望这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暑期故事告一段落,但是爱心之旅没有终点,奉献精神没有尽头,志愿者们也会在爱心服务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也相信这条路上的人会越来越多,为爱努力,为爱加油,加油!

  每个人的梦想都弥足可贵

  每一个小小的心愿

  都值得用心实践

  小小的心愿

  大大的梦想

  在不远的将来

  每个人都会是自己的

  梦想实现家

  故事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