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深圳市西丽小学

发稿时间:2017-12-22 16: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坐落在南山区优美的西丽湖畔的西丽小学,创建于1933年,是深圳市为数不多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多年的办学历程,使西丽小学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1986年,西丽小学被确定为深圳市重点学校,之后又分别通过了“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等专项评估。目前,西丽小学校园占地27000多平方米,共有45个教学班,学生2155人,教职工125人。是南山区规模较大的一所公办小学。

  近年来,深圳特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心逐渐西移,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丽小学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坚持生长教育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良办学传统,着力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加强课堂文化建设和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和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使学校呈现出健康、和谐、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学生品格教育成效显著,学校特色发展亮点纷呈。

  在经济特区的飞速发展、社区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学校将继续坚持按教育规律办学,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努力把学校真正办成一所特区现代化优质品牌学校。

  学校坚守生长教育的办学理念,为儿童的身体生长、智能生长、精神生长全面奠基。借鉴多元智能理论,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创造性地开发多元化、系列化的“一级一能”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逐渐形成科学教育、视频教育、体育、艺术教育等方面的特色。

  目前学校拥有设施齐全的科学实验室、植物组培室和3000多平方米的科学生态园。学校成立深圳第一家少年科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奖60多项,省级奖110多项。在第六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学校荣获“IFIA科技发展杰出贡献奖”。学校的“生长电视台”办得红红火火,师生们共同参与,并且引入了国家级“电影课教学实验项目”,添置了价值20万元,超过3000G的数字电影库,几千部中外富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供校内的学生观看。学校被中国教育电视协会授予“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称号。学校师生自导自演的《电话里的妈妈》等多部微电影作品多次荣获全国校园电视节金奖。学校田径运动队连续十九次获得南山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篮球队保持四连冠;学校连续五年获得“深圳市广播体操标兵学校”称号;学校桌式足球队发展领先全国水平。2010、2011连续两年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举办的桌式足球团体赛,连续两次包揽青少年组的全部五项冠军,2013年赴马来西亚参加桌式足球世界杯赛荣获单打双打冠军;学校乒乓球队实力超群,在深圳市、广东省和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中频频摘金夺银,2013年荣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女子乙组冠军,并且为国家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广东省体育项目(乒乓球)传统学校、深圳市体育项目(田径)传统学校、深圳市非奥运项目(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南山区体育项目(足球)高水平学校等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素质教育体育工作特色学校创建资格。学校少年管乐团近年来发展势态良好,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管乐比赛小学组金奖第一名,2009年荣获“上海之声”全国行进管乐比赛小学组金奖,2010年荣获广东省少儿艺术花会器乐类展演小学组金奖,2011年暑假,正式代表中国参加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2011世界行进管乐锦标赛”,一举获得少年组冠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