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用“诵读”的力量点燃奋斗青春

发稿时间:2023-04-10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此生无悔入华夏,若有来世,我的户口还落在咱们中国!”……近日,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石邮学院”)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台上深情朗诵,台下掌声雷动,一场“声音艺术”盛宴正倾情上演。

  

融系学生诵读《书写青春华章 争做有为青年》。

  深情“诵”党恩,青春报祖国。此次“红色经典传承”诵读大赛,作为石邮学院“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激发感同身受的共鸣,以诵读的力量,点燃学子奋斗的青春。12组参赛团队,用饱含深情的诵读和掷地有声的赞颂,再现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视死如归的英勇壮举和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表达了石邮青年爱党爱国情怀,抒发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计算机系学生诵读《以你为镜》。

  活动期间,石邮学院通过“石邮青年”视频号、官方抖音、户外大屏“三屏”联动,同步直播,实现了学院师生全覆盖。“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作为石邮学院特色育人“品牌活动”,将持续3个月,通过“坚定不移跟党走”“技能创新勇逐梦”“时代青年展风采”“自律自强担使命”四大主题20个赛项,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马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