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国银行年轻人创作冬奥出征歌曲 为服务冬奥鼓劲喝彩

发稿时间:2022-01-11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左橙)“我们在山间,我们在雪川……最好的服务都为你呈现。”近日,中国银行一群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独立作曲、填词到一起录歌、拍摄,创作了一首《向未来 向明天》的中行冬奥出征歌曲。

  记者联系到词曲的创作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冬奥办公室的吴越,他向记者阐述了歌曲创作的一些细节和整体理念。

  吴越告诉记者,冬奥会期间,中国银行将有340名业务骨干接受为期三个月封闭式管理。为了给同事们加油打气,于是创作了这首中行冬奥出征歌曲,希望通过歌声提振士气,凝聚力量。

图为MV片段。受访者供图

  参与演唱的队伍,来自于中行各个部门。其中刘雨萌来自东城支行,郭星楠来自崇文支行,张博涵来自人力资源部……吴越介绍说,自己是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时进入中国银行工作,自己还记得那时在柜面上正负责发行奥运主题的存单,当时这款存单非常受欢迎。而转眼间,中行就迎来了第二次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为两次奥运合作伙伴单位的一员,吴越将这份“双倍”的感动,写在歌词里面。

  歌词里说“你早已进入我们心里面”,吴越解释,这个“你”指的是本届冬奥盛会,自从冬奥会申办成功之时,全国人民掀起了冰雪冬奥的高潮。“一起向未来,向明天”则将本届冬奥的口号融入到中国银行的服务精神中,吴越表示,在本届冬奥会中,全体中行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绽放的笑脸为全世界五湖四海的运动员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图为歌曲简谱。受访者供图

  吴越介绍说,歌曲整体运用了4/4拍,激昂有力,歌曲旋律一步一步提升,以便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MV的画面也来自各地中行人的精心拍摄,有张家口赛区冰雪赛道的航拍摄影,有首钢园冬奥支行的湖畔漫步,还有各个部门同事工作场景的展示。

  据悉,本次中国银行进入冬奥一线的服务人员90%均为中国银行优秀的青年员工。他们将肩负重任,为冬奥会服务。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