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凉山救火英雄刘代旭 战友含泪送烈士回家

发稿时间:2019-04-07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1名扑火人员牺牲。
    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排长刘代旭是名单中的一员。
  刘代旭,中共党员,1996年10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生前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排长,四级指挥员。个人曾被上级嘉奖2次,获评“优秀学员”2次。
   刘代旭出生在军人家庭,父亲曾经是森林消防队伍的一员,叔叔现在仍然坚守在森林消防一线,一家两代三名消防员,这样的家庭传承,让报效祖国、献身消防的信念从小就扎根在刘代旭心中。
    4月6日,三名成都籍英雄骨灰安放仪式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为了信仰,用逆火而上的壮举去拯救生命。他们就是一枚永恒的生命勋章。
    青山有幸埋忠骨,山河无恙
    浩荡正气存天地,青春永驻
    烈火难焚英雄魂,一生无悔
(记者 聂俊文 通讯员 武警警官学院 王子铭 蓝惟东 申鸿浩)

责任编辑:耿立君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