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做元素大道 用新元素迎接新生

发稿时间:2019-09-11 14: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1日电(通讯员 蒋佳怿 李林涛 黄袁高翔)在这个金桂飘香的时节,西南石油大学开始迎接2019级新生。9月5日,该校化学化工院迎新方式别具匠心,采用了元素大道的形式迎接新生的到来。

  “氢(Hydrogen),氦(Helium),锂(Lithium),铍...”“欢迎来到西柚!”元素大道是由化学里目前发现的所有元素做成了一条通往化工院新生报道的地方。色彩斑斓的“元素大道”这一抹属于迎新中独有的靓丽色彩,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并受到好评。许多新生纷纷表示:“好贴心啊!顺着这个就可以走到报道的地方了!”

  图为元素大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佳怿 摄

  据了解,提出制作“元素大道”这个主意的是该校化学化工学院老师曾清雅。她告诉记者,元素大道的主要元素是2016年发现的113、115、117、118号新元素,寓意着用新元素迎接新同学。

  “元素大道想要表达的就是新元素迎接新同学”迎新工作人员李林涛对元素大道的想法进行解释,“化工的学习离不开对各个元素的了解”,这也是老师想要对学生表达的“从今以后,你们的生活都离不开元素,将来你们和元素的故事都需要你们自己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出来。”

  图为新生通过元素大道前往新生报道的路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林涛 提供

  “今天一来学校,就看到这样一个特别的迎新方式。说实话,学了这么久的化学,我还不知道这些元素的具体英文呢,平时也就记得他们的缩写。这个什么都写在了上面,真贴心。”一位19级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道。

  走过元素大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用周期表中的元素做出来的一个超级玛丽。“元素玛丽”是化工院的同学用4天的时间设计并制作出来,与真人同高,站在一旁的“元素玛丽”就仿佛在迎接新人一样。

  图为元素玛丽。中国青年网讯员 蒋佳怿 摄

  该学院设计者表示,超级玛丽是一款大家从小就知道的通关游戏,不仅是一种童年的回忆,也是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带着这个玛丽,一路打怪通关,取得最后的成功。

  记者了解到,迎新期间,有几位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点,与学生亲切地叫交流,迎接新生的到来。“我对新生的到来已经期待很久了!”曾清雅老师表示,“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同时也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同时希望你们在包容性强,学术氛围浓重的大学里,各位能够抓住机会,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尝试、去挑战、去争取、去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