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少年健康 传递公益力量:冰球慈善赛让爱心飞满冰场

发稿时间:2019-09-10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9月8日,“致福爱万家”关爱儿童健康冰球慈善赛,在大连飞跃冰上运动中心活力开赛。在赛场上,北京润保芳德公益机构收到了来自主办方的一份特殊的公益礼物——黄丝带玩偶。

  图为冰球队员捡黄丝带玩偶。陈馨 摄

  在传统的冰球比赛中,有一个非常温暖的“扔泰迪熊”仪式,开赛前,观众们会不约而同的提前准备泰迪熊玩偶。在主队打进第一个球后,全场观众会把带来的泰迪熊和各种毛绒玩具扔进场内。这些玩具将被收集起来,作为礼物捐赠给当地的医院、孤儿院等相关福利机构。润保芳德的重点落地项目之一“彩虹熊熊诊所”的核心角色——“彩虹熊”正式本次赛事公益捐赠的核心内容。

  据悉,“彩虹熊熊诊所“项目是通过虚拟小熊看病的互动形式,打造接近真实的治疗场景和流程体验,旨在帮助中国恶性实体瘤儿童全方位了解未来的治疗旅程,改善患儿及家庭的治疗心态,推动人文关怀在医疗领域内的开展。

  图为黄丝带玩偶。陈馨 摄

  赛场上,现场观众响应冰球赛场礼仪,自行携带毛绒玩具到场,并为玩偶系上由润保芳德公益机构提供的代表“祈愿祝福“的黄丝带,赛后抛于场地中央。

  这些爱心黄丝带玩偶将被收集起来,二次消毒,并由主办方代表参赛组织进行捐赠,最终用于未来的公益项目执行中,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恶性实体肿瘤患儿的手中,陪伴他们度过漫长艰辛的抗癌治疗。

  润保芳德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平台的影响,向大连的冰球赛事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科普恶性实体肿瘤相关疾病信息和知识,强化公众对于儿童恶性实体肿瘤的关注以及对相关患病群体和家庭关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