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志愿者赴郧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2 1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2日电(通讯员 田兴恒)1月17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有关学院分团委和志愿者代表赴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郧阳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郧阳团区委书记王世基等领导和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一行人前往杨溪铺镇任家小学开展了座谈慰问。座谈会上,武汉轻工大学“阳光雨露”教育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孙甲乾、刘虎、谢方分享了2018年暑期在郧阳区“希望家园”支教的心得体会。武汉轻工大学向当地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捐赠了书本、文具、衣物,还通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希望微心愿”公益活动为郧阳区留守儿童募捐善款13556元。郧阳团区委与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举行了“武汉轻工大学团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武汉轻工大学志愿者给孩子们穿上新棉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方 摄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全家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兴恒 摄

  活动期间,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与郧阳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扎实做好“希望家园”支教、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结双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是湖北共青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促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简称“双结双促”),着力形成以共青团组织为主导,以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的社会扶贫公益服务体系。武汉轻工大学对口帮扶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自2017年结对以来,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先后开展了爱心捐赠、结对帮扶、义务支教、送医送药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受到了郧阳当地政府、社会家庭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