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大学生开展校园营销训练 学生:腰包很快鼓了

发稿时间:2017-11-29 14: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11月29日电(通讯员 杨冬贤 皮倩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够两件就送对象啦!”11月20日早上,40多名同学在凛冽的寒风中奋力地叫卖着。他们面前的摊位上摆放着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毛毯、棉鞋、手套等保暖物品,在初冬微醺的暖阳下格外显眼。

  打破局限实践营销

  据悉,此次活动是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本次大赛以“营销实践,沙场点兵”为主题。与上一届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赛前进行了营销培训,由经济管理学院营销专业老师张玉涛担任主讲,着重讲解了商品的的营销知识和推销技巧,为各个团队的营销实践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此外,为调动参赛同学的积极性,赛前还进行了营销知识的抢答环节,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营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也为营销大赛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活动负责人接受通讯员采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贺岚溪摄

  丝丝寒风袭来,吹拂着扇形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此次共设置了21个摊位,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我们联系了平顶山市区的商家,从市区商场进货,主要就是销售一些同学们冬天需要的保暖品,在让同学们锻炼自己的销售能力的同时,也为我们学校的同学们送去冬天里的一抹温暖。”此次活动负责人韩迎雪热情地与通讯员交谈起来。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的激情,营销大赛锻炼的是同学们的能力,温暖暖的是所有人的心。

  沙场点兵群雄竞技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已经到中午,前来选购物品的同学络绎不绝。扇形广场上出现了购物高潮,一顶顶绿色的帐篷在迷蒙的阳光的映射下,显得尤为耀眼。嘈杂的叫卖声夹杂着前来选购物品的同学们的谈论声,现场极其热闹。

  每个摊位上的参赛者都耐心地为选购的同学介绍销售的物品。来自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何腾飞在忙碌之余接受了通讯员的采访,“早上七点我们就来到这里开始准备,虽然很冷很辛苦,但还是想要通过这次的市场营销大赛来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他边说,边腼腆地搓着自己已经冻得通红的耳朵。

参赛者为同学们介绍商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岚溪 摄

  不少同学抱着选购好的物品满意地离开了,他们的笑容无疑是是对参赛者最有力的鼓舞。“我们团队到目前为止的成果还是非常可人的,我们卖了四件毛毯,六双拖鞋,还有两条打底裤。”来自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凡潇文激动地说道。当问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时,凡潇文仰起头骄傲地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啊,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还激发了大学生探索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

  物美价廉温暖人心

  看着一件件物品被抢购一空,笑容在参赛者们的脸上绽放开来。在拥挤忙碌的扇形广场上,通讯员采访了教育学院的杜雪,她刚刚已选购了一双粉色的棉拖鞋,她表示,“早就想买一双棉拖鞋了,刚好看到学校举办这个活动,于是就过来买了,真的很不错,打破了课堂上重理论轻实践的现实,让我买到了这么物美价廉的东西,好开心呀。”当她带着自己选购的物品离开时,脸上喜悦的笑容瞬间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同学们。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岚溪 摄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杨晓燕拿着买来的打底裤从扇形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了出来,转脸兴奋的对通讯员说道,“冬天到了,保暖的东西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么便宜又厚实的打底裤买的太值了。”她的笑容在落日的余晖下更加甜美。

  深秋的花香早已散去,刺骨的寒风缓缓袭来,初冬的暖阳承载着昂扬的激情。第二届市场营销大赛在每位参赛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序幕,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始终不变的是同学们乐观向上的态度,依然不减的是他们青春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龙龙 芦超(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