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报告会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

发稿时间:2017-03-07 07: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威海3月7日电(通讯员 武慧敏 刘胜民)3月5日上午,由青海省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原子城纪念馆挖掘打造的“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山东大学(威海)闻天楼举行。报告会由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主持。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威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校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教育报告会共分五个篇章,由来自青海省的宣讲团成员通过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不同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传达“两弹一星”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第一章以“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为主题,讲述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艰辛与辉煌并存的历史,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凸显青海原子城爱国教育示范基地的重要作用,弘扬大力协同、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永恒精神;第二篇章“共和国之恋”则以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元勋的故事为主线,表达了献身于我国科技事业的莘莘学子毅然归国、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坚持;地处我国偏远西部的青海原子城,不仅是“两弹一星”精神的摇篮,也是民族创新精神的发源地之一,第三篇章“开拓创新、永攀高峰”以邓稼先爱人和朋友的回忆为主线,采取角色扮演的方式,展现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一代科学家自力更生、不断探索的精神;共和国不会忘记那些在中国航天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伟大人物,共和国也不会忘记那些“不知道自己是英雄,而做着真正英雄事业的人”,第四篇章“共和国不会忘记”采用珍贵历史照片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发生在青海这片土地之上无数无名英雄的感人故事,为我们展示中国航天事业更为广阔的篇章;第五篇章则以“民族脊梁”为主题,展现了在数以千万的中国航天人的努力下,我国成为有核大国,在国际上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的现实。

  赵玉璞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感谢宣讲团给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带来的正能量,“两弹一星”革命家、科学家为新中国作出的伟大功绩也让他想到在威海校区建校之初,从青海省来的教师、干部为校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为榜样,学习和发扬他们淡泊名利、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开创校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会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学生殷若桐表示,“两弹一星”功勋们为祖国的建设和未来付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努力。艰苦的环境和外国势力的阻挠都没能阻止他们为国效力的信念,甚至为这一事业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当代学子,我们将继续传承这种宝贵精神。商学院学生赵希希说,感谢这次宣讲会,让我从“两弹一星”精神中再一次重新确证自己的价值,能够更好地选择我的未来之路。

  本次宣讲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宣讲会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最终以石破天惊的气概,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枚原子弹和氢弹,为新中国书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