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女子学院踏行支教路 让暑期与美好相遇

发稿时间:2016-08-24 17:53:00 来源: 三下乡官网 中国青年网

  715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小庄分队一行10人赴党家庄小庄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天的时间里,我们用坚持播撒梦想的种子,用青春谱写最美好的相遇,倾尽所有为孩子们圆最好的梦,讲述着一个关于相爱与相知的故事。

  十天的支教很匆忙,就像在孩子们的小学时光里画了一个梦境,醒来,像是一场梦。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我们给孩子们上课,带领他们参观大学,一的给孩子们写信,和他们一起完成汇报演出

  每一次牵手、拥抱、打闹以及孩子们送的各种糖果、太空泥作品,都能成为最美的回忆。

  

  你的笑颜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志涵 提供

  游戏触动真情,成长与泪水为舞

  上课,这是我们此行的首要任务,为了能让孩子们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我们前期准备了很多。创意十足的上课方式,让我们的课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记得在上团体辅导课时,志愿者老师一开始就给孩子们发了一张满是问题的纸,爸爸的生日是多少?妈妈穿的鞋码是多少号?你知道爸爸年轻时的梦想是什么吗?你的爸爸妈妈有没有白头发?

  可以看得出来有很多孩子们对自己的爸爸妈妈是不甚了解的,他们时不时看向旁边的同学,烦躁抓着头发。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白纸上写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我的五样,简单的几个字在孩子们的心里却是对自己喜爱之物与人的选择。在他们的纸上清楚列着“亲人”“玩具”“朋友”“宠物这几类答案,但是孩子们必须根据志愿者的要求划掉其他四样,也就是说孩子们的纸上只能留下一样东西。

  爸爸或者是妈妈,这是孩子们能够留下的唯一答案

  哭,这几乎是所有孩子的反应,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做着选择。虽然很心疼他们,但是我知道,这个活动决定不能停下,孩子们需要知道父母对他们的重要性,他们需要明白父母的辛苦,他们需要知道什么是感恩

  跟爷爷长大的小琪白纸上只剩下了稚嫩的“爷爷”两个字,她抹着眼泪跑出教室,蹲在角落里,抱头一直哭,一直哭。她告诉老师,爷爷会给她讲永远说不完的奇怪事,即使爷爷已是雪鬓霜鬟,没有很多可爷爷还是承诺在小琪考上好大学时,为她买个巨大的蛋糕

  烂漫童年,本应是被父母的爱笼罩,健康成长,而幼年的变故不知在他们心里留下了多少伤疤。可在他们清澈的眼神与泪水中,我看到了懂事、看到了珍惜。在这个活动之后,我相信,他们会更加懂事,他们会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李华锡 张付兵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