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动笔就结束?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有考生称“被交卷”

发稿时间:2020-04-17 09:24:0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考试工作昨天正式开始,受疫情影响,一些专业采取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然而,有部分考生在刚开考时,系统就要求提交作品结束考试。“孩子辛辛苦苦准备了那么久,还没动笔,就结束了?”许多考生和家长对此颇为不解。

  考生小刘报名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某专业的考试,考试内容为作品创作,考生需在“小艺帮”APP中进行视频考试,时长为1小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考试开始前,小刘在APP中进行了多次模拟考试,就连拍摄的角度都调整了好几次。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天13时,考试开始。不同于模拟考试,正式考试的题目比较长,且考试时只可使用手机,不支持用ipad和电脑录制。

  “手机的屏幕比较小,我就只能滑动屏幕读题。”就在她认真审题时,界面中却突然跳出了提交作品的提示,并开始倒计时两分钟,两分钟后,显示考试失败。小刘这下可懵了,“我连题都没读完呢,考试怎么就结束了?”

  小刘和母亲见状赶紧拨打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咨询电话,好不容易打通后,工作人员表示,小刘可能是因为滑动屏幕读题时碰到了“结束考试”按钮,并称将帮她进一步查询原因。

  “我印象中正式考试时并没有点击任何按钮啊。”小刘再次进入系统中,点开模拟考试界面。开始考试后,屏幕下方确实存在“结束考试”的按键,但点击“结束考试”后,还会再弹出是否确认结束的选项。小刘再三回忆,称正式考试时并未出现再次选择的对话框。

  一小时后,小刘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小刘在13时2分56秒结束了考试,是误操作导致的考试失败,没有重考机会。

  “为了这场考试孩子准备了很久,哪怕因为作品不够好被刷了,我们都甘心,但现在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算怎么回事?”看着女儿失落的样子,小刘的母亲很难过。

  选择上午10时开考的考生小王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小王告诉记者,她印象中也没有摁任何按钮,只是在滑动屏幕读题,就莫名其妙地交了卷。

  “从开始到结束,一共就两分钟,一笔都没画。”小王盯着手机,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记者在网络中搜索发现,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仅在一条网络消息下,就有十余位考生留言回复称在当天考试中遇到了相似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影响了多少考生?后续有没有相关措施?就这些问题,记者从昨天下午起多次拨打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咨询电话,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截至今天上午发稿时,北京电影学院一直未做回复。

  (原题为《还没动笔就结束?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有考生称“被交卷”》)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