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火车出轨百人受伤 致1人死108伤伤者含一名中国公民

发稿时间:2016-09-30 06:5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29日电一辆交通通勤列车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在相关医院核查到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中午12时核查到的情况,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该伤者已在医院接受初步治疗,无生命危险,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总领馆领事已及时向其提供领事服务并表示慰问。

  目前,总领馆领事正赶赴当地其他医疗机构,继续核查了解可能的涉中国公民有关情况。

  发生事故的这一交通通勤火车列车当天早高峰期间在驶进新泽西州霍博肯车站时撞向了车站月台,造成车站建筑大面积损坏。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08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紧急派出主管领事赶赴霍博肯警局、医院了解核实现场情况,为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及时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