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发稿时间:2020-04-02 15: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这是清华大学面向全球发展趋势,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培养未来引领国际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新创立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全面底蕴深厚的优势,创建多学科教师合作创新、学生跨院系培养的新模式和交叉协作的新文化。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国家亟需、面向未来的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在未来5至10年内,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球疫情监控和先进疫苗研制的重要支撑,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同时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紧密合作,成为广受认可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名片,在传染病流行传播机制、全链路健康监测与预警、全球系统性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面走向世界领先地位。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陈冯富珍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顾问。2007年,陈冯富珍正式就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是第一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