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开学后要尽快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31 17:57: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樊未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对于高校大学生就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提出,高校开学后,将指导各地各高校尽快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信息,近期教育系统组织了一系列网上就业服务活动:一是搭建网络平台。2月底,教育部推出了“24365”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会同五家社会招聘网站共同提供24小时365天网上就业服务。目前平台已经开通了一个多月,已提供岗位信息700多万个,累计新增注册人数110万,投递简历超过1100万人次。二是推进网上签约。3月20日,教育部推出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为大学生网上签订就业协议提供便利。三是促进上下联动。各省市和全国各高校广泛开展了网上招聘,近期日均举办各级各类网络招聘活动2000余场,3月份已累计举办7万场不同类型的招聘活动。比如南京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一大批高校开展网上就业指导,助力毕业生实现“云就业”。

  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丰富提升“24365”活动的内涵和功能,联合更多机构,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切实提升网上签约的成功率。高校开学后,将指导各地各高校尽快组织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