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他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的职责”

发稿时间:2020-02-16 15:33: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夏凡 郭冬明

  “干休所的同志为我们构筑了防疫‘安全网’,有他们在我们的健康就有保障。”2月10日,江西省军区南昌第二干休所老阿姨邓素珍感激地说。

  农历大年初二,邓阿姨发烧38.2℃,伴有咳嗽症状,家人立即联系干休所医生。正在值班的医师张平接到电话后,迅速戴上口罩、背上药箱,赶到邓阿姨家,在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后,她指导邓阿姨服药。第二天邓素珍的高烧退了下来,全家人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普及防护常识,采购医疗物资,协助做好营区安全防护。”江西省军区南昌第二干休所政委刘莉介绍,张平是去年刚入职的文职医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一双儿女她都没法照顾,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老干部、老阿姨的年龄普遍偏大,身体免疫力弱。”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范宁介绍说,疫情发生后,省军区党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政治工作局牵头负责休干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宣传教育、医疗防护、生活补给、人员管控等8条防控措施,先后为老干部发放宣传手册1946份、口罩1万多个以及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南昌第三干休所,笔者了解到,这个所的老干部、老阿姨分散居住在4个点位,涉及住户150余户,安全防控压力大。接到疫情通报后,干休所第一时间对营区施行封闭式管理,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干部协调保姆住家服务,及时劝退一些老干部春节计划来南昌探亲的亲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安全风险。

  在赣州干休所吉安服务站,医生张淦军原本计划春节结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推迟婚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鹰潭干休所,战士陈怀鹏主动承担起全所90人的伙食保障,他每天5点钟起床,采购食材、制作加工、上门送餐,一干就是半个多月……

  “老干部是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革命、建设、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守护好他们的平安健康,让他们安享晚年,是我们每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职责。”江西省军区南昌第一干休所所长吴忠发说。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