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助力疫情心理网络培训直播课程

发稿时间:2020-02-14 15:2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2月5日到2月10日,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之际,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心指委)利用8天时间策划和实施了“疫情高校心理援助热线”网络培训直播课程,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观看人数高达1449.39万人次。

据悉,此次网络培训直播课程从策划到实施,北京师范大学很多教师和单位都全程参与其中,心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挂帅此次网络培训直播课程,还分别主讲了“抗疫情,我们一起上心理战场”和“用健康的心态迎来复学”,北师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心理研究院长江学者方晓义教授在幕后组织、协调和实施了整个网络培训直播课程,不仅联络了北京双一流高校的一批心理学家,而且还邀请身处疫区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三位心理学家共同参与,一起奋战抗疫情。

此外,在接受心指委支持网络培训直播任务之后,北京师范大学组织部、宣传部等给予了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信息网络中心、京师在线、京师慕华等相关机构和人员参与其中,全力支持网络培训直播课程。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