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 大男孩捐出12年压岁钱支持抗“疫”

发稿时间:2020-02-13 09:12: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微信聊天截图

  “妈妈,我还有多少压岁钱?”“大概,还有1万多一点吧。”“妈妈,我想捐款抗疫,1万多一点的话,那就捐1万吧,凑个整数。”

  这是2月8日晚上,万源中学高二(20)班学生江俊辰和家人共同收看《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时和妈妈的对话。

  “平时他的学费都是从压岁钱里扣除,剩下的存起来,刚好还剩1万元多一点。”据江俊辰的妈妈介绍,得知孩子的想法后,作为父母他们都很支持。不久后,就将1万元现金送到了万源市红十字会,完成了孩子的心愿。

  “儿子,这是你一岁到十二岁每年的压岁钱,你自愿捐去用于抗疫,非常好,爸妈帮你完成心愿,留下这一页存根,它会让你记住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儿子,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你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捐出压岁钱后,江俊辰的妈妈给他在微信中回了这样一段话。

  提起为什么要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江俊辰表示,作为一名高二学生,在疫情面前能做的不多。“当天晚上,我看到晚会上那些画面,看到没有观众席的元宵晚会,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在想,我能不能做点什么?后来就决定把压岁钱全部捐出,希望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我们能早点回到学校,安心学习。”江俊辰说。(李玉中 记者 余开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