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推出居家锻炼课程

发稿时间:2020-02-11 10: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近日,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系列健身课程向社会开放,鼓励公众在防疫期间居家锻炼,共同抵抗疾病侵袭,目前收到不少粉丝的关注和点赞。

  据了解,自1月27日起,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全民健身团队的教练们就开始通过多个平台向学校各教工发布“宅家健身 共抗疫情”系列知识,鼓励教职工在家科学健身。从2月4日开始,该团队又开辟了6门健身课程,包括有氧健身操、体能训练、功能性训练与青少年体能、健身气功 八段锦/五禽戏等4门在线课程,瑜伽、健康(球类)体适能和技能体适能等2门录播课程。

  这4门在线课程和2门录播课程强度高低有别,节奏快慢有度,内容覆盖面广,可以满足宅家的孩子、老人和中青年的健身需求,尤其适合疫情期间因为推迟开学被迫宅在家中的那些原本热情好动的青少年学生。2月6日,这系列健身课程正式向社会开放。

  “房间限制了人,但限制不了一颗想运动的心,在家也可以进行健身操、瑜伽、俯卧撑等系列运动。” 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党总支书记廖方伟说,此次推出的系列课程,可以帮助大家足不出户锻炼身体,告别长期不动浑身乏力,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正好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副主任苟清华也提醒大家,居家健身要保持自然通风,“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疫情期间不建议大家去健身房等封闭场所锻炼。如果要选择到开阔的户外锻炼,也不要结伴,回家后注意消毒。另外有任何身体不适都应该选择在家休息,不要盲目运动。“居家健身运动结束后,最好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减少病菌的聚集,这个是最简便的一种消毒方式。同时,对接触过的运动器械要及时消毒和清洁”。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