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母亲为儿送行 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发稿时间:2020-02-03 10: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西安2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日出征,这支医疗队由来自该省42家医院的共计121名医务工作者组成。

  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介绍,第二批医疗队专门选调了心理治疗师,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强度大,需要给予心理方面的指导,能够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在一线工作,而且一些患者也需要进行心理疏导。

  当日,马现仓81岁的母亲王杏梅老人给儿子送行。中午,她按老家合阳的传统给儿子包了馄饨,同楼的邻居问她给儿子还有啥叮咛的没,她说:“没有啥叮咛的,救人呢么,不去咋行!”

  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 供图 摄

  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 供图

  “虽然我们并不是超级英雄,但当我们穿上这一身白大褂,我们就责无旁贷,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博说。

  普通外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孙云说:“最近工作忙,科里60后、70后都在发热单元值班,我这个80后也应该为分担重任。”她两个孩子分别11岁和3岁,问及家人的态度,来送行的爱人说“面对病情,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我理解她,更支持她。我会照顾好家里,让她放心地去工作”。

  据悉,这批医疗队队员是由各医院从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院感科等多个科室中选拔的医护骨干人员组成。抵达武汉后,医疗队成员将进行严格培训,后投入到一线工作。

  马现仓说,作为队长,他一定严格要求,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把每一位队员平安带回。(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