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医生的小学生儿子日记:妈妈,你想我们吗?

发稿时间:2020-02-03 10: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温州2月3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吴梦梦)“虽然身上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头上戴着帽子,脸上戴着口罩,眼镜上戴着护目镜,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您。”近日,浙江乐清一名四年级学生郑泽越在日记中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其中写道:“我真的很为您感到骄傲,也为有您这样勇敢的妈妈而感到自豪。祝愿妈妈您身体健康,早日回家,没被传染。”

  郑泽越的母亲叶华是乐清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生,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作为医务人员,叶华一直奋战在乐清抗疫一线。

  “妈妈,您天天和那些被隔离的对象在一起,不觉得累吗?您不怕被传染,不害怕吗?您天天在医院工作,有想我们吗?您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无法与母亲想见,郑泽越有很多问题想问,有很多话想说。

  第一次与母亲视频通话时,郑泽越看着母亲满脸疲惫地靠在墙边和他说话,满心的心疼。“妈妈,你要照顾好自己啊!”郑泽越写道,“您知道吗?其实跟您聊天的时候,我一直很想哭,很想哭,可我在使劲地憋着,我知道我一哭,您心里会难过会担心。”

  在日记中,郑泽越把想跟母亲说的话一字一句地记录下来——“妈妈,您放心,寒假作业我都很认真地做完了,有好好地听奶奶的话,帮助她一起照顾小宝。”“我们在家都好好的,肺炎病毒和我们家离得很远很远,您一点都不用担心。”(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