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2020年在粤工作院士专家迎春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1-08 20:03: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月7日,东院士联络中心召开“2020年在粤工作院士专家迎春座谈会”。在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部分高层次人才等30多名院士专家出席座谈会,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广东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

  张义珍指出,“新时代的广东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更加向往人才,也更能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各位院士专家是各个科学技术、工程技术领域的带头人,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张义珍希望在粤工作院士及专家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人才高地建设中更好发挥“领头雁”作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更好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再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总结了2019年院士联络服务工作等有关情况,与会院士专家围绕“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广东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广东院士联络中心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刘雷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