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通州校区2023年投用,本科生就读北京副中心

发稿时间:2020-01-07 17:4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通州区今天发布消息称,位于该区潞城镇的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已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并投用。新校区可容纳学生两万余人,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本科段学生统一在该校区就读。

  据介绍,人大通州校区建成后将对北京中心城区重点高校的疏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北区学生宿舍一期工程已完成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正在进行振冲碎石桩和低强度混凝土桩施工。

  通州区还发布了其他学校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进展。北京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北京学校总建筑面积20万平米,设计规模10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30班、高中30班。小学部已于2019年8月底完成质量验收,具备今年春季开学条件。中学部及共享区处于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