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太空”科普工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9-11-12 19:5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桂杰)由“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北京禾润公益基金会及少年航天局共同主办的公益科普项目 ——“筑梦太空”科普工程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市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举行。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中心小学、天津东丽区丽泽小学、河北省涿州市西丁市口学校、河北省涞水县涞水小学4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 航天员刘洋通过网络课堂为5所学校学生讲授了一堂航天科普课。她说:“从小时候起,我的心中就一直有一个飞天梦,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幸运,我的飞天梦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个梦,但真正在太空放眼宇宙的时候,才感受到了地球的渺小,自己更是多么微不足道,想要去更完整的探索宇宙,才越发觉得自己知道的还是太少太少。因此,航天知识一定要从孩子抓起,因为他们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最大希望,也是实现中国航天梦最大的生力军。”

  在启动仪式上,少年航天局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引人入胜的航天STEAM课程,学生们亲手放飞了自己制作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

  图为学生在放飞火箭模型

  据了解,“筑梦太空”科普工程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大型系列科技文化普及活动,既是中国航天科技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航天文化的重要传播平台。主办方将通过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公益“科普+动手实践”的培育模式,激发我国少年儿童的科学兴趣与想象力,启迪少年儿童的航天梦想。未来三年,将举办 1000场航天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在100所校园太空站落地,建成线上少年航天博物馆等,将进一步推动系列动漫、图书陆续面世,建成研学培训基地,并与相关公益组织联合举办少年航天文化节和航天科普大赛等。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